分析師:蘋果很容易擺脫芯片供應危機 但其他公司不是

本周四,蘋果公布了創記錄的業績,並認為芯片短缺情況正在改善。蘋果在全球芯片供應短缺問題上的勝利,給陷入困境的市場帶來了好消息,但分析師們表示,沒那麼快解決危機。據路透社報道,TECHnalysis
Research首席分析師Bob O’Donnell表示,“對蘋果來說,供應受限的問題大多已經解決,但對其他公司來說未必如此。”

分析師:蘋果很容易擺脫芯片供應危機 但其他公司不是

從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到晶圓製造設備供應商Lam Research,許多公司都再次警告稱,令多個行業陷入困境的供應鏈問題今年將繼續限制生產。

半導體企業傾向於優先考慮像蘋果這樣的大公司,因為其擁有強大的購買力、市場對其產品的巨大需求,並且公司能夠為其產品使用的組件定製訂單。蘋果的高端芯片價格昂貴,這對芯片製造商具有吸引力。這本質上意味着蘋果擁有優勢,可以比競爭對手更快地採購零部件。

但Daiwa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Lou Miscioscia稱,儘管蘋果和其他許多公司一樣,在更複雜的芯片上獲得了更好的產能支持,但在一些成熟工藝芯片上也遇到了麻煩。

庫克對分析師表示,iPad使用的芯片是採用成熟工藝的芯片,這些成熟工藝芯片的供應尤其緊張,致使iPad的收入下降了14%。在假日季,對成熟工藝芯片或節點的限制非常明顯。“總體而言,我們確實看到3月季度的限制因素較12月季度有所改善,”庫克說。

特斯拉CEO馬斯克本周表示,供應鏈問題將限制公司所有工廠的生產產出。他對分析師表示:“芯片短缺雖然比去年緩解,但仍是一個問題。”

半導體設備製造商Lam Research指出了新的供應挑戰,奧密克戎確診數的提高加劇了貨運和物流業務的中斷。

半導體領域的分析師和市場引領者們希望,供應問題將在今年晚些時候得到緩解。William O’Neil + Co的科技分析師Romeo Alvarez表示,“這仍將是業界關注的問題,但蘋果可能是個例外。”(校對/Jenny)

(0)
上一篇 2022-01-29 17:52
下一篇 2022-01-29 17: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