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布局電動車 富士康將致力於自製電池模組

據媒體報道,6月15日,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在旗下首座電動車電池芯研發暨試量產中心動土儀式上透露,鴻海正在致力自製電池模組,並且是今年電動車重點發展項目之一。劉揚偉還表示,鴻海海外第一個電池芯生產據點應該會在印尼。鴻海現正研究鈷、磷、鋰等材料,在台灣地區研發技術。

未來陸續於印尼、泰國、美國等地與當地廠商合作建廠、就地量產,打造電池芯、磷酸鋰鐵電池供應鏈。鴻海是富士康的母公司,後者是蘋果的核心代工商。

如今智能手機用戶的換機周期變長,市場趨於飽和,“包工頭”富士康的日子越來越不好過,尋找新的經濟增長點至關重要。

去年,富士康分別與吉利、菲斯克、Stellantis等國內外車企成立合資公司,就汽車產業鏈展開合作。

今年5月31日,劉揚偉在股東會上表示,未來三年鴻海將聚焦在電動汽車、半導體及低軌衛星產業,逐步落實集團“33”新業務布局。

如今自製電池模組的消息傳出,表明鴻海在電動汽車的製造上又推進一步,開始構建一個完整的電池、研發、整車輸出體系。

加速布局電動車 富士康將致力於自製電池模組

(0)
上一篇 2022-06-16 14:41
下一篇 2022-06-16 14: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