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再次被指跑分作弊 這次是智能電視

今年早些時候,三星因多款期間智能機涉嫌跑分作弊,而被 Geekbench 官方通報並拉黑。然而沒想到的是,在該公司的智能電視產品線上,同樣的問題又再次被揪了出來。除了最先被 HDTVTest 曝光的 S95B QD-OLED 機型,後續 FlatpanelsHD 又指向了 Neo QLED 液晶電視。

1.jpg

顯然,三星已經習慣了為旗下智能機套用一種針對基準測試軟件的檢測算法。但是在智能電視產品線上,該公司竟然也設法臨時將屏幕亮度提升了 80% 。

FlatpanelsHD 指出,Neo QLED 電視無法在不導致面板損壞的情況下,長期維持如此高的亮度水平。此外據說在基準測量期間改變了電視的色彩,以使之看起來更加準確。

EVERYONE Is Wrong about Samsung S95B’s Brightness and Colours(via)

由於人眼對色彩的喜好、其實也在一定程度上偏離了“準確還原”的參數,所以我們對大多數智能電視廠商提供的不同色彩預設模式也並不感到奇怪。

然而三星近期被揪出的做法,無異於對消費者和評測機構產生了直接的欺騙性誤導 —— 不禁讓人聯想到了大眾在排放檢測上耍的“小聰明”。

2.jpg

此前評測者多專註於 10% 的屏幕區域,來測試智能電視的 HDR 效果。但當 FlatpanelsHD 設法將基準大小改成 9% 時,就可以繞過所謂的算法而獲得準確的分數。

對於此事,三星解釋稱其致力於不斷創新、為廣大消費者帶來最佳的畫質和更動態的觀看體驗。

後續該公司將提供軟件更新,以確保 HDR 內容會在超出行業標準的更廣泛窗口尺寸範圍內保持一致的亮度。

此外三星在回應 The Register 的詢問時辯稱 ——“三星電子不會使用任何算法來產生特定的測試結果“。

公司內與獨立的第三方測試均表明,HDR 內容可準確顯示在各種窗口範圍內,而不僅僅是 10% 的區域。

同時在不損壞面板的情況下,各種窗口尺寸的峰值亮度、都可維持在相近的水平。

(0)
上一篇 2022-06-16 16:41
下一篇 2022-06-16 16: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