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發現已知最強大的脈衝星 以百萬英里/小時的速度飛行

科學家們發現了一個以每小時超過一百萬英里的速度在太空中撕裂的脈衝星。研究人員在2006年和2016年利用美國宇航局的錢德拉X射線天文台對該脈衝星的來源G292.0+1.8進行了成像,以測量該脈衝星的速度。科學家認為這顆脈衝星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了解脈衝星如何加速到如此高的速度。

天文學家發現已知最強大的脈衝星 以百萬英里/小時的速度飛行

脈衝星是我們在太空中發現的最吸引人的東西之一。它們是在大質量恆星耗盡燃料並坍縮時形成的,這些恆星爆炸后產生了我們所說的中子星。當這些恆星快速旋轉時,它們會產生一個脈衝星。不過,我們不知道的一件事是,脈衝星是如何加速的。

這是天文學家們希望通過對這顆脈衝星進行更深入的研究來揭開的謎團,有時這些爆炸會產生天文學家所稱的”踢”的動作,這種”踢力”使脈衝星在超新星爆炸的殘留物中飛馳。

這就是今天我們提到的有關G292.0+1.8的情況,現在美國宇航局通過使用X射線和錢德拉天文台,讓我們很好地看到了這個脈衝星。研究人員比較了2006年和2016年拍攝的超新星遺迹的圖像。他們希望這兩張圖片之間的差異能夠幫助我們更好地了解脈衝星是如何加速的。

當深入研究超新星遺迹以及由此產生的脈衝星時,研究人員發現了一些耐人尋味的事實:這顆脈衝星以每小時100萬英里的速度移動,在10年的時間裡,它至少走了1200億英里。

他們不確定這顆脈衝星是如何加速到他們測量的速度的,但它的移動速度比研究人員之前估計的要快得多,新的觀測結論現在認為G292.0+1.8是在2000年前左右爆炸的,之前研究人員計算出它是在大約3000年前。

2000年前,一些文明正在記錄超新星的爆炸。因此,天文學家說有可能有人在G292.0+1.8發生時觀察到它的爆炸。在確定爆炸的年齡之外,他們還研究了脈衝星是如何加速到被觀察到的速度的。

他們發現,這種驚人的加速有兩種主要的可能性。首先,可能是爆炸中產生的中微子不對稱地從爆炸中噴射出來。第二種可能性是,最初的爆炸所產生的碎片可能是不對稱地噴射出來的。

不過,無論你如何切分,爆炸都會為脈衝星產生巨大的能量,這可能會給它帶來加速到每小時100多萬英里所需的”踢力”。

(0)
上一篇 2022-06-21 18:24
下一篇 2022-06-21 18: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