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互助平台相互寶將於明日正式關停

1月28日,網絡互助平台相互寶將正式關停。公示信息顯示,相互寶三年累計救助186961名患病成員。關停前,相互寶平台承擔了自關停公告發出去后的三期互助金,累計金額17億。

為避免部分成員保障中斷,相互寶還為老成員提供無門檻轉投重疾險的選擇。頁面顯示,目前已有超1200萬成員自主進行轉投,關停前轉投無需重新計算等待期、無需重新健康告知,且前三個月免保費。

記者了解到,過去一年,國內網絡互助行業發生了巨大變化,美團互助、水滴互助、輕鬆互助等9家平台陸續關停,相互寶是最後一家關停的大型網絡互助計劃。至此,國內網絡互也將集體謝幕。

1月21日,相互寶關停前最後一期公示顯示,本期共救助患病成員3959名,所需的5.8億救助金繼續由平台全部承擔。再加上2021年12月28日的5.6億元、2022年1月14日的5.6億,相互寶已承擔三期累計超過17億元的互助金。

網絡互助平台相互寶將於明日正式關停

據相互寶公告,在關停前確診的成員,確診后180天內仍然可以按照規則申請互助金,費用由相互寶平台承擔。根據其1個月的報案量,預估還需10億互助金。

此外,相互寶為成員提供了轉投商業保險的選項,免3個月保費,按照目前的人數估算,動輒就是數億的支出。此前有媒體估算,幾個動作加起來,相互寶或將負擔30億左右的關停成本。

為避免關停后保障中斷,相互寶也為成員提供了“健康福·重疾1號”系列重疾險的選項,無需重新健康告知,無需重新計算等待期,且投保成功后前3個月免費。不想立即轉保險的成員,也可以自行選擇預約生效,1月28日24時系統會自動投保。頁面數據顯示,目前已有超1200萬成員轉投重疾險。

網絡互助平台相互寶將於明日正式關停

《網絡互助行業白皮書》的調研顯示,68%的網絡互助受訪者此前沒有買過商業保險,對於這部分人來說,可以開始去了解重疾險、醫療險等商業保險產品,盡量避免出現保障中斷。借最後一期公示,相互寶也匯總了運行3年來平台整體的互助情況。公示信息顯示,上線3年時間,相互寶的成員們累計救助成員達186961人。重疾發病年輕化的趨勢愈發明顯,男性平均患病年齡約為39.3歲,女性平均患病年齡約為42.1歲。

網絡互助平台相互寶將於明日正式關停

25歲-30歲的年輕人最容易罹患的重疾是甲狀腺癌、嚴重腦部疾病(進行開顱手術)、乳腺癌。而4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群,無論男女,肺癌是影響健康的最大元兇。有公開研究結果顯示,世界上1/3的肺癌發生在中國,最大的誘因是香煙和油煙。

專家建議,普通人應具備風險保障意識,儘早保障並做定期體檢。其是對於家裡的“頂樑柱們”來說,在自己可承受的範圍內增加保障,能在遭遇風險時一定程度彌補家庭損失。

(0)
上一篇 2022-01-27 15:10
下一篇 2022-01-27 15: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