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功能更新預告 或允許iPhone直接通過NFC接受刷卡支付

彭博社報道稱:蘋果正在開發一項新的的支付服務,以允許直接在 iPhone 設備上接受支付。儘管當前 iPhone 已接受基於 Square Reader 等額外硬件的“刷卡支付”功能,但蘋果新技術有望消除對第三方的需求。對於個人和小企業來說,若蘋果能夠順利開通 iOS 設備內置 NFC 模塊的額外功能,直接通過 iPhone“刷”借記卡或信用卡也將不再是個夢。

iOS功能更新預告 或允許iPhone直接通過NFC接受刷卡支付

(圖 via MacRumors)

早在 2020 年,蘋果就開始了免額外硬件的信用卡支付選項的開發,當時這家庫比蒂諾科技巨頭以大約 1 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 Mobeewave 。

作為一家初創企業,Mobeewave 開創了利用智能機 NFC 模塊接受付款的新技術,且宣稱通過官方 App 輸入轉賬金額之後的操作,與 NFC 輕觸一樣簡單。

目前尚不清楚這項支付服務是否會與 Apple Pay 捆綁到一起,但致力於該功能的團隊,確實一直在蘋果的支付部門工作。

鑒於當前的 iPhone 已具備 NFC 技術,相關更新顯然與新硬件關係不大。如果一切順利,我們或於未來個月內的春季 iOS 15.4 更新中看到更大的驚喜。

(0)
上一篇 2022-01-27 15:10
下一篇 2022-01-27 15: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