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ivity對Launcher 3D打印火箭的E-2引擎開展了點火測試

雖然火箭發動機的製造難度相當之高,但 3D 打印有望極大地緩解這方面的硬件工作。最新消息是,籌集到大約 10 億美元資金的 Relativity,剛剛對其 3D 打印的 E-2 引擎展開了全力點火測試儘管距離正式入軌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但這至少意味着 Launcher Light 運載火箭已經向前邁出了一大步。

1.webp

(來自:Relativity Space)

據悉,Launcher Light 具有體積小、效率高的特點,旨在實現低成本入軌和快速周轉。而在上周於密西西比州 NASA 斯坦尼斯航天中心開展的測試中,E-2 剛剛完成了首次全力點火測試。

結果表明,在 100 bars 燃燒壓力下使用 LOX / Kerosene 燃料的推力,約為 22046 磅-英尺(10 公噸左右)。更棒的是,該公司在沒有融化硬件的情況下實現了這一目標。

2.jpg

公司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Max Haot 指出:在次優條件下, 3D 打印火箭開展了四次持續 10 秒的點火,但之後仍處於“完美狀態”,因而很好地展現了它的可重用潛力。

具體說來是,火箭燃燒室完全採用銅合金來 3D 打印製造,而不像傳統火箭那樣使用銑削或鑄造。自 MakerBot 以來,這方面的技術已經取得了長足的進步。

3.gif

通過與 AMCM 的合作,Launcher 在 M4K 打印機上製造了主體部件,同時用 Velo3D Sapphire 打造了噴油嘴。

其它進展包括壓力可達標稱燃燒條件三倍的渦輪泵(正在并行測試中),它將在單獨測試完成後被集成到火箭主體,以開展最終驗證。

E2 3DPRINTED ENGINE MILESTONE FULL THRUST 10s DAY TEST(via)

最後,儘管便宜到一定程度的 Launcher Light 也將是可消耗得起的,但該公司還是計劃讓九引擎版本的火箭一級具有可重複使用的特性。

在此之前,他們將先嘗試使用一次性的 Launcher,將 150 公斤的有效載荷送入預定太空軌道。而該公司的另一個 Orbiter 大項目,則會在 10 月搭乘獵鷹 9 號火箭開展在軌測試。

(0)
上一篇 2022-04-26 11:24
下一篇 2022-04-26 11: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