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航空一機務執行任務時身亡:撿工卡時發生意外

1月26日消息,今日,青島航空官網發布通報稱,1月24日早晨,公司一名機務工作人員在膠東機場執行空機拖離維修機坪任務時發生意外,現場人員第一時間呼叫急救並報警,經緊急搶救無效后,該名同事不幸離世。

情況通告稱,對此,公司表示沉痛哀悼。事件發生后,青島航空立即啟動應急響應機制,第一時間上報相關主管部門,並成立專門工作組,目前公司正全力做好家屬關愛工作,積極妥善進行善後處理工作。民航監管部門正對此事件展開調查。

青島航空一機務執行任務時身亡:撿工卡時發生意外

另據澎湃新聞報道,澎湃新聞從權威渠道證實,民航華東局1月24日曾就相關事故發布安全通告,主題為“關於推拖飛機風險提示及要求”,通告中提及的“某航”安全事故,即為此次青島航空客機拖移致死事件。

該通告提及,“近日,某航在推拖飛機過程中,飛機指揮員因工作單卡意外掉落,俯身撿拾工卡,機翼監護人員未攜帶聲光報警提醒裝置無法及時通知拖車司機停止拖行,造成飛機指揮員意外遭遇飛機主輪碾壓。”

據了解,涉事的飛機編號為B-30FG,公開資料顯示,這是一架空中客車A320neo型飛機,2020年7月底加入青島航空機隊。

飛行數據顯示,B-30FG飛機最後一次執行民航航班任務是在1月23日,當天23點34分完成長春—青島的飛行任務后,落地青島膠東國際機場進行維護。

(0)
上一篇 2022-01-26 18:41
下一篇 2022-01-26 19: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