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建議烏克蘭銷毀實驗室中的高威脅病原體以防疾病傳播

據路透社10日報道,世界衛生組織周四告訴路透社,該組織建議烏克蘭銷毀該國公共衛生實驗室中的高威脅病原體,以防止“任何可能的泄漏”導致疾病在人群中傳播。生物安全專家表示,在目前的局勢下,這些設施很可能遭到破壞,這增加了致病病原體逃逸的風險。

(原標題:世衛:建議烏克蘭銷毀實驗室中的高威脅病原體以防疾病傳播)

世衛:建議烏克蘭銷毀實驗室中的高威脅病原體以防疾病傳播

聯合國機構世衛組織表示:“世衛組織強烈建議烏克蘭衛生部和其他負責機構銷毀高威脅病原體,以防止任何潛在的泄漏。”

烏克蘭擁有公共衛生實驗室,研究如何減輕影響動物和人類的危險疾病的威脅,包括最近的新冠病毒。

據悉,其實驗室得到了美國、歐盟和世界衛生組織的支持。

世衛組織沒有說明何時提出該建議,也沒有提供有關烏克蘭實驗室中存放的病原體或毒素種類的詳細信息。

該機構也沒有回答有關其建議是否得到遵循的問題。

烏克蘭駐基輔官員及其駐華盛頓大使館沒有回應置評請求。

世衛組織的聲明沒有提到生物戰。

據悉,應俄羅斯的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將於周五召開會議,討論莫斯科提出的關於美國在烏克蘭進行生物軍事活動的說法。

(0)
上一篇 2022-03-11 14:18
下一篇 2022-03-11 14: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