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發布《Spinoff 2022》年冊 慶祝私營企業對太空技術的部署

美國宇航局(NASA)的《Spinoff》雜誌是一些人每年期待閱讀的內容之一。該航天局的研究以令人驚訝和有趣的方式滲透到世界其他地方,它在這份年度出版物中跟蹤和收集了這些研究。今年也不例外,NASA的技術可以在從徒步旅行的小工具到重工業等領域找到。

nasa-spinoff-header.jpg

在今年的期刊中,有幾十項技術已經在不同的地方進入日常使用,你可以在此處瀏覽。

Daniel Lockney是NASA技術轉讓項目的負責人,他負責監督其技術和研究在公司中的部署,並希望將其用於良好的用途。

“通常情況下,發生的情況是。NASA開發了一些東西,他們向我的辦公室報告,然後我們看一看,弄清楚,首先,它是否有效?第二,還有誰可以使用它?如果有人可以,我們就想辦法把它送給他們,”Lockney解釋說。“我試圖儘可能多地免費提供。我沒有方向去創造收入或給美國財政部帶來什麼。創建我們的1958年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法案說要傳播我們的工作–其中沒有關於賺取一分錢的內容。”

其結果是廉價或免費許可有趣的技術,如緊湊、持久的水過濾器、不尋常的機械部件和其他需要用於太空或發射目的但可能在地面找到第二用途的技術。

bioservo.jpg

Lockney強調了最新一批中他認為特別有趣的幾個項目。

他說:“有一個與通用汽車合作開發的機器人手套,這是一個功能性手套,宇航員將戴着它來幫助減少重複性工作中的勞損,並增加握力。在太空行走中捏東西,你可以做幾次,但如果你整個下午都在抓着一個工具……所以我們開發了這個手套來協助這項工作,現在它正在世界各地的工廠使用。”

瑞士公司Bioservo授權了NASA的機器人手套專利,多年來一直在迭代這一概念,其Ironhand設備的最新版本於去年夏天問世。其最常見的使用情況是由手部受傷的員工,可能導致他們失去工作,但可以使用手套更快地返回工作崗位,以及減少疼痛藥物。

並非總是只有一家公司在為一項技術頒發許可證。Lockney指出,NASA是在完全人工條件下研究精準農業問題的第一個組織。

“NASA有很多實驗,用於在長距離太空飛行中保持機組人員的健康。”他說:“我們必須做的一件事是種植我們自己的食物,另外還有看到植物的心理好處。但是我們需要找到種植作物的方法,而不需要像土壤這樣沉重的種植介質,甚至是水培–水是如此沉重,如此寶貴。而且你必須得到正確的照明,但你不能使用太多的能源。所以我們做了這些耕作技術,在一個小空間里種植大量的植物。如果你控制植物的壓力,你可以真正撥動精確的生長條件,提高產量;我們實際上使用了覆蓋在根部的營養膜,LED來提供正確的光照光譜,當然,到處都有傳感器。”

“在城市裡也有類似的情況,你如何在不浪費農田資源的情況下為這些人口提供食物?但是我們領導了這項研究,因為沒有人有這個需求–最後是航天需求的直接結果。而現在有少數公司在密集的城市地區做垂直農場,實際上為雜貨店提供蔬菜,”他繼續說。

NASA的工作使其成為休閑以及維持生命的行業。在今年的《Spinoff》中,至少有三個項目與徒步旅行和露營等戶外活動有關。其中一個是最初用於襯托航天器的薄膜輻射屏障,已經被13-One和其他公司用作超輕絕緣層的夾克。90年代的氣凝膠研究已經進入總部位於西雅圖的Outdoor Research公司的新裝備中(當我路過他們的商店時,我很羨慕這個品牌)。一種名為NanoCeram的材料被用於一種新的便攜式濾水瓶。

你不會想到會在一本關於附帶技術的出版物中發現一個新的應用,那就是Astrobotic的Peregrine月球登陸器。在過去,這種東西一直是國家支持的項目的專屬領域,但隨着商業空間部門的迅速擴張,NASA的技術對航天公司也很有價值。

並非所有這些都是新的–有些已經有幾十年的歷史,仍然在尋找新的應用或公司來銷售它們。

“當我們完成所有的工作,並找到一個合作夥伴做商業的東西,製造,營銷….,接下來的事情你知道,10年已經過去了,”Lockney說。“研發的時間表很長,商業化的時間表也很長。”

(0)
上一篇 2022-01-25 10:10
下一篇 2022-01-25 10: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