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擬禁止社交平台私自刪帖

澳大利亞國會議員近日提出一項新法案,擬禁止外國社交媒體公司審查澳大利亞人發布的網絡信息,阻止Facebook、Twitter和Google等科技公司刪除個人資料、刪除並不違法的帖子和視頻的行為,防止社交媒體干擾澳大利亞政府的施政。

澳大利亞擬禁止社交平台私自刪帖

據悉,在本周一(當地時間2月14日)上午,澳國會議員喬治·克里斯滕森在介紹這項法案時表示:“這些平台想要對互聯網空間加以控制,刪除了很多不符合他們自己標準的言論,有選擇性的發布一些政治言論。這些外國社交媒體正在違反澳大利亞的法律,在有關新冠疫苗、治療方法的互聯網爭論中,這些外國社交媒體扮演了和政府對立的角色,沒有有效的控制網上的謠言和誹謗,導致澳大利亞政府耗費了大量的精力和資源去闢謠和平息輿情爭論。”

據了解,這項法案將阻止科技巨頭對澳大利亞國會議員、選舉候選人、註冊政黨、記者和媒體組織的合法內容進行“去平台化”的事實核查。如果該法案成為法律,澳大利亞通信和媒體管理局可能會對違反該法案的社交媒體公司處以最高110萬美元的罰款。

值得一提的是,關於這項有爭議的法案辯論已被推遲到下一次澳大利亞議會會議。

(0)
上一篇 2022-02-14 14:42
下一篇 2022-02-14 14: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