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基亞攜手KDDI開展水冷基站試驗 致力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諾基亞剛剛宣布,其已攜手日本移動運營商 KDDI 開展一項試驗,以期通過水冷方式來減少自家 AirScale 基站解決方案的溫室氣體排放。與基於風冷的傳統解決方案相比,新水冷散熱方案可將能耗降低 70% 。此外諾基亞指出,KDDI 也是首家嘗試水冷散熱的日本移動運營商,表明了該公司對於可持續發展和應對氣候變化的承諾。

諾基亞攜手KDDI開展水冷基站試驗 致力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資料圖(來自:Nokia)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 KDDI 進一步選擇熱量再利用,還可將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高達 80% 。諾基亞日本市場負責人 John Lancaster-Lennox 評論道:

本次試驗是諾基亞致力於可持續發展和應對氣候變化的又一個里程碑,我司是首家提出這種改變遊戲規則的水冷解決方案的供應商。

若運營商有意對環境負起更多的責任,這套解決方案不僅能夠為其提供技術支撐,還可幫助他們顯著降低運營成本。

據悉,除了氣候效益,諾基亞水冷 AirScale 基站解決方案還幾乎不需要維護。即使在有人居住的建築物附近設置,也能夠幾乎靜音地運行。

相比之下,傳統基於風冷散熱的解決方案,不僅噪聲非常擾民、還需要費心費力地定期維護。

最後,KDDI 還在嘗試利用 Nokia AVA for Energy Efficiency 方案來進一步提升能源效率。在 AI 加持下,它能夠更加可持續地利用能源,幫助減少高達 20% 的能源開銷。

(0)
上一篇 2021-06-19 11:21
下一篇 2021-06-19 11: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