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俄宇航員想去中國空間站工作

俄羅斯衛星社網站6月19日報道,中國向自己的空間站派出了第一批航天員。中國空間站建成后很可能將成為軌道上唯一的空間站。只有依靠它,國際空間合作才能繼續下去。早在2018年,中國就曾邀請其他國家在其空間站平台上進行合作。報道稱,俄羅斯人也希望前往中國空間站。

俄媒:俄宇航員想去中國空間站工作

俄羅斯宇航員馬克·謝羅夫表示:“令人欣慰的是,俄羅斯國家航天機構將與中國同行合作。我認為這樣的合作很有前景。我希望我們的宇航員能前往中國空間站,而中國航天員前往我們的國家空間站(計劃2025年開建)。”

報道援引宇航專家兼科學記者伊戈爾·利索夫的話說:“我認為中國專家並不真正在意這是不是世界航天史上的里程碑,他們是在按照自己20年前制定的計劃進行。”在他看來,中國航天的發展歷程提醒了世界其他地區的人們載人航天的重要性。

報道指出,一些人在中國空間站上看到了新的機遇。利索夫說:“歐洲人早就在盯着這個方向,並尋找在中國空間站工作的機會。”

他說:“中國人在空間站裝滿了各研究領域的專業科學實驗平台,還有一些多用途實驗平台,可以邀請中外研究人員放置其設備。”

報道稱,中方早在2019年就表示,在其空間站開展的首批國際項目預計將包括9項研究課題,有來自17個國家的專家參與,涉及空間生命科學與生物技術、空間天文學和微重力流體物理等領域。

馬克·謝羅夫告訴記者:“我們的中國同行無疑已成為太空探索的重要參與者。”

據報道,中國空間站預計將於2022年完成在軌建造。該空間站的設計在軌壽命不小於10年,在空間站運行期間,中國的空間技術顯然將有大幅提高。

(0)
上一篇 2021-06-21 12:23
下一篇 2021-06-21 12: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