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賽德斯-奔馳董事長:電動G-Wagen將於2024年中上市

Autoblog 報道稱:梅賽德斯-奔馳董事長 Ola Källenius 在本周直面記者的一場圓桌會議上表示,旗下 G-Wagen 電動車型將於 2024 年中上市。與此同時,該公司正在位於奧地利格拉茨的測試設施對電動 SUV 的原型版本展開測試,並堅信越野冒險的未來就是擁抱電氣化。

1.webp

當梅賽德斯於 2021 年 9 月首次展示電動 SUV 的概念版本時,該公司尚未確認任何生產計劃。

事實上,Ola Källenius 本人也曾在 2019 年表示,他對 G-Wagen 的未來走向並不大確定。不過現在,這款稜角方正的電動 SUV 似乎已呼之欲出。

即便如此,該車型仍處於相對早期的階段,且梅賽德斯尚未披露續航里程、電池容量、功率輸出細節。但鑒於概念版有提供全輪驅動,預計量產版本也有希望用上。

與大多數概念一樣,我們在 2021 年看到的電動 G-Wagen 更偏向一次試水、而不像 2018 底特律車展那樣簡單展示新一代 G 級轎車。

2.webp

EQG 概念車採用了與梅賽德斯-奔馳初版電動 EQS 轎車相同的雙色噴漆、輔以發光進氣格柵,期間該公司也一直在試驗其它概念與量產車型。

當 EQG 於 2024 年中量產上市時,它還將躋身可應對崎嶇地形的電動汽車領域,並與 GMC Hummer EV 卡車 / SUV、Rivian R1T 和 R1S、雪佛蘭 Silverado EV 和福特 F-150 Lighting 等車型閃電展開競爭。

不過在品牌認知度與豪華感上,G-Wagen 更能彰顯車主的身份 —— 因其始終流淌着探險越野的血液 —— 同時我們很是期待量產版 EQG 能夠被賦予類似 EQS 的功能特性。

假如該公司有決心在全新 EV 平台上,為 EQG 提供媲美 EQS / EQE 的續航里程和性能表現,那電動版 G-Wagen 將更加引人注目。

最後,梅薩德斯-奔馳表示,其計劃到 2030 年向電氣化全面轉型、並承諾為此投資 400 億歐元(470 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2-09-24 10:17
下一篇 2022-09-24 10: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