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宛如股東印鈔機 馬斯克財富凈值達到巴菲特三倍

特斯拉最近的漲勢讓其聯合創始人伊隆·馬斯克的財富達到了一個新的里程碑:它現在是著名投資者沃倫·巴菲特資產的三倍。隨着特斯拉股價周一大漲8.5%,馬斯克財富凈值增加240億美元,達到3351億美元。根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他相對於亞馬遜創始人傑夫·貝索斯的領先優勢也擴大,後者財富為1430億美元。巴菲特以1041億美元的凈資產排名第10位。

圖片.png

特斯拉各大股東的財富也在迅速膨脹。新加坡交易員Leo KoGuan上周作為該公司第三大個人股東浮出水面,其財富凈值達到121億美元。自2018年以來才成為特斯拉較大投資者的甲骨文創始人Larry Ellison在特斯拉的持股價值已經達到181億美元,幾乎是他所持有甲骨文股權金額的四分之一。

巴菲特慷慨的慈善捐贈可能是他與馬斯克財富差距日益擴大的部分原因。這位價值投資者每年都會將自己所持有伯克希爾股票的一部分捐贈給比爾和梅琳達·蓋茨基金會等各種慈善機構。91歲的巴菲特在6月份曾表示,他過去16年的捐贈金額總計410億美元。

現年50歲的馬斯克周末在社交媒體上以對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署長回應的方式發表了對慈善事業的看法,後者上月早些時候呼籲馬斯克這樣的億萬富翁“站出來,給予一次性的幫助”。

馬斯克回應稱,如果世界糧食計劃署能夠通過透明公開的會計方式,“在這裡解釋清楚如何用60億美元來解決全球飢餓問題,我現在就賣特斯拉股票捐錢”。

(0)
上一篇 2021-11-02 08:03
下一篇 2021-11-02 08: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