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IIHS將把高級駕駛輔助技術納入新評級系統中:“目前沒一個符合標準”

據美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稱,今天的新車中沒有一個高級駕駛輔助系統能滿足該組織正在制定的安全標準。這個由汽車保險公司資助的非營利組織於周四表示,其新評級計劃將評估具有部分自動化的車輛用來幫助司機保持專註於道路的保障措施。

Screenshot_2022-01-21 Veoneer_0020_0 jpeg(WEBP 圖像,1390x926 像素) — 縮放 (68%).png

IIHS將給予這些系統良好(good)、可接受(acceptable)、邊緣(marginal)或差(poor)的評級。IIHS稱,第一套評級預計將在2022年發布,不過它還沒有給出具體的日期,因為持續的供應鏈問題使得獲得車輛進行測試更加困難。

IIHS總裁David Harkey在一份聲明中說道:“部分自動化系統可能使長途駕駛看起來不那麼累,但沒有證據表明它們使駕駛更安全。事實上,如果系統缺乏足夠的保障措施,情況可能恰恰相反。”

該組織稱,為了獲得“良好”的評級,車輛必須有一個駕駛員監控系統以確保駕駛員的眼睛注視着道路,而且他們的手要麼放在方向盤上要麼隨時準備抓住。這些先進的駕駛輔助系統還必須配備警報,如果駕駛者繼續忽視這些警報,警報就會升級並採取緊急程序。

IIHS的新評級將不涉及這些系統的其他功能方面,這些方面也有可能導致車禍的發生,如它們的攝像頭或雷達傳感器識別障礙物的能力如何。

汽車製造商正在提供越來越先進的駕駛輔助系統,包括一系列的“部分自動化”功能。最常見的是將自適應巡航控制跟車道居中相結合的功能,前者保持駕駛員選擇的速度並自動減速以保持選定的跟車距離,後者則不斷調整轉向以幫助駕駛員將車輛保持在行駛車道的中間。IIHS指出,自動變道功能也在變得越來越普遍。

IIHS對自動駕駛系統進行評級的舉動遵循了監管和消費者宣傳的趨勢以使汽車製造商受到約束。《消費者報告(CR)》表示,它將開始為部分自動駕駛系統和適當的駕駛員監控系統打分。一旦有了IIHS的安全評級,CR也會將其考慮在內。

CR稱,將於2月17日公布的2022年最佳汽車評選將覆蓋對駕駛員監控系統的評估。如果車輛的主動駕駛輔助系統具有鼓勵安全駕駛的功能,那麼CR將在該車的總分上加兩分。

CR表示,只有福特的BlueCruise和通用的Super Cruise系統將獲得這些附加分。

CR還稱,在2024年,如果新車缺乏足夠的駕駛員監控,那麼它將開始從總分中扣除兩分。從2026年的車型開始,這將增加到損失4分。

IIHS指出,雖然大多數部分自動化系統都有一些保障措施,但沒有一個符合該組織的所有待定標準。這可能會導致司機有意無意地將系統推到遠遠超出其安全運行的範圍。

IIHS研究科學家Alexandra Mueller說道:“許多這些系統的運作方式給人的印象是它們能夠做得比實際情況更多。但即使司機了解了部分自動化的局限性,他們的思想仍會游移不定。作為人類,當我們在觀察和等待問題發生時,比我們自己做所有的駕駛工作時更難保持警惕。”據悉,Mueller是新評級計劃的帶頭人。

目前還沒有向消費者提供所謂的自動駕駛汽車,但這並沒有阻止汽車製造商以引起混淆或誇大系統能力的方式為其系統打上品牌。特斯拉就因其車輛標配的Autopilot高級駕駛輔助系統和售價12,000美元的升級版FSD(全自動駕駛)測試版軟件包的品牌定位而備受批評。但其他汽車製造商也在營銷活動中誇大了其系統的能力。

(0)
上一篇 2022-01-21 10:56
下一篇 2022-01-21 10: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