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立法者對歐盟國家使用Pegasus間諜軟件展開調查

歐洲議會周四投票決定成立一個新的 “調查委員會”,調查針對歐洲成員國獲取和使用Pegasus(飛馬)手機間諜軟件的指控。議員們基本上投票贊成設立該委員會,該委員會將調查歐盟27個成員國使用Pegasus和其他監控間諜軟件的情況。

調查委員會允許立法者調查可能違反歐洲法律的行為。歐洲議會在一份聲明中說,該委員會將調查監管監控方面現有國家法律,以及PegASUS間諜軟件是否被用於政治目的,例如針對記者、政治家和律師。

QQ圖片20220312021257.png

Pegasus是以色列公司NSO集團開發的一種強大的移動間諜軟件,可以近乎完全訪問目標設備上的數據。NSO是更廣泛的監控領域中更多產和知名的間諜軟件製造商之一,允許政府和執法部門通過利用設備軟件的安全缺陷和弱點來獲取設備數據。研究人員一直發現,民間社會成員,記者、活動家和人權捍衛者已經成為政府使用飛馬間諜軟件的目標,儘管政府保證只針對嚴重的罪犯和恐怖分子。

在該委員會成立前不到一個月,歐洲數據保護監督員呼籲在整個集團範圍內禁止使用Pegasus和其他移動間諜軟件,擔心會出現”前所未有的侵擾程度”,並引用了有關間諜軟件在兩個歐盟成員國匈牙利和波蘭部署的報告。

1月,公民實驗室的研究人員發現有證據表明,波蘭執政黨的批評者,包括反對派立法者Krzysztof Brejza,成為間諜軟件的目標。從Krzysztof Brejza手機中竊取的短信隨後被泄露、篡改並在國家控制的電視台上播出,之後他以微弱的劣勢在選舉中敗北。此後,Krzysztof Brejza指責波蘭政府干擾了選舉。研究人員還報告了法國、德國和西班牙的Pegasus使用情況。

(0)
上一篇 2022-03-12 03:07
下一篇 2022-03-12 03: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