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上漲難承受 沃爾瑪將向供應商收運費

根據一份備忘錄,美國最大零售商沃爾瑪將從下月起向部分供應商收取新運費,以應對燃料和運輸成本的上升。這份來自沃爾瑪美國首席商品官和首席運營官的備忘錄稱,該公司將按照收到的貨物成本的百分比收取“提貨費”,並根據運輸貨物的燃料成本收取燃料附加費。

油價上漲難承受 沃爾瑪將向供應商收運費

一個多月前,沃爾瑪下調了今年利潤預期,原因是勞動力和燃料成本上升,特別是燃料成本比預期高出1.6億美元。

上周五發出的這份備忘錄寫道:“這一計劃是沃爾瑪適應運輸業過去幾年的重大轉型和成本增加的結果。”

沃爾瑪美國CEO約翰·福爾納(John Furner)上月警告稱,該公司需要轉嫁更高的燃料或運輸成本,以“公平定價,並在適當的時候保護利潤率”。

他還補充說,一些供應商對沃爾瑪的努力做出了積極回應。

沃爾瑪一位發言人確認了這份備忘錄的細節,並表示:“該計劃使沃爾瑪和參與供應商適應當前的經濟環境。”

(0)
上一篇 2022-07-06 09:48
下一篇 2022-07-06 09: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