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擁有基本收入並不會降低人們繼續工作的意願

基本收入不一定意味着人們會減少工作。這是認知心理學家Fenna Poletiek、社會心理學家Erik de
Kwaadsteniet和認知心理學家Bastiaan
Vuyk所做的一系列行為實驗的結論。
他們還發現有跡象表明,有基本收入的人更有可能找到更適合自己的工作。

cash-1358874_1280.jpg

這些心理學家獲得了FNV工會的資助,研究基本收入的行為影響。他們在一個實驗中模擬了不同形式的社會保障的獎勵結構。”我們讓人們在電腦上做一個任務,”德·誇德斯坦尼特說。他們設計了一個無聊的任務,讓被測者必須機械地完成,但他們做的越多,賺的錢就越多”。

心理學家們研究了三種不同的條件:沒有社會保障,有條件的福利制度和無條件的基本收入。De Kwaadsteniet:”在沒有社會保障的條件下,測試參與者沒有得到一筆基本款項。在福利條件下,他們得到一筆基本款項,但他們一開始工作就會失去這筆款項。在基本收入條件下,他們得到了同樣的基本金額,但當他們開始工作時也並沒有失去這筆錢。”

心理學家說,基本收入並沒有導致參與者的工作意願和努力減少。他們的工資預期也沒有增加。”在關於基本收入的討論中,人們有時會說,如果你給他們白來的錢,他們就會坐着什麼都不做。但實際情況卻並沒有看到這種行為影響的跡象。”

事實證明,有條件的福利制度確實對尋求工作的行為和努力產生了負面影響。”De Kwaadsteniet說:”如果你開始工作,你就會失去你的福利,這是不積極的。我們在幾乎所有的實驗中都看到了這一點。”從事有償工作導致福利減少的現象,也被稱為福利陷阱。Poletiek:”這就是壓迫人們申請工作的弊端。你可以看到,這種福利陷阱使人們厭惡風險。如果你領取福利並找到一份工作,這將導致未來有可能更好,但也不確定的情況。如果你保持你的福利,你就沒有這種不確定性。”為了避免這種風險和不確定性,人們不會去找工作。

以前的研究表明,如果婦女獲得基本收入,她們可能會減少工作。”在社會學研究中,你看到基本收入不利於婦女參與勞動力,”Poletiek說。她和De Kwaadsteniet在自己的研究中沒有看到這種性別差異。Poletiek說:”這表明,在社會學實驗中發現的情況並不僅僅與性別有關。它與婦女想工作的程度無關。女性的收入一般比男性少,而且承擔了大部分的照顧責任。這就是為什麼如果她們獲得基本收入,她們更有可能選擇以工作換取照顧的角色。”

心理學家還發現一個跡象,即有基本收入的人尋找更適合他們的工作。”我們測量了測試參與者是否有雄心壯志,他們是否想做得最好。他們是否願意做有壓力的工作,還是只要有收入就對簡單的工作感到滿意?”事實證明,這種對工作的個人態度是決定測試者在基本收入系統中從事的工作類型的一個更有力的因素。

Poletiek說,這是一個重要的新發現。這可能意味着,基本收入的安全性給了人們空間去尋找最適合他們個人態度、動機和能力的工作。”這樣你就會得到僱主和僱員之間更好的匹配。這對僱主來說也是一個優勢。”

(0)
上一篇 2022-01-20 20:56
下一篇 2022-01-20 20: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