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獲美空軍1億美元合同,探索點對點火箭貨運技術

據SpaceNews報道,美國空軍日前授予SpaceX一份為期5年、價值1.02億美元的火箭貨運合同,演示用重型火箭運輸軍事物資、提供援助的技術及能力。火箭貨運項目是由美國空軍研究實驗室領導的新項目,旨在研究使用大型商業火箭執行美國國防部全球物流運輸任務的效用。

SpaceX獲美空軍1億美元合同,探索點對點火箭貨運技術

SpaceNews報道稱,該合同並不針對SpaceX的任何運載火箭。美國空軍研究實驗室將利用SpaceX的商業入軌發射和着陸,收集環境特徵和性能的關鍵數據。SpaceX將提供可以快速裝卸的貨艙設計,和美國空軍探索使用與其他運輸交付模式相兼容的多式聯運集裝箱。

火箭貨運項目經理Greg Spanjers表示,該合同將正式確立政府與行業的合作關係,以幫助確定當一枚火箭用於貨運時能達到什麼效果、真正的能力、速度、集成系統的成本。

“商業供應商設想的是固定的點對點運輸到既定地點,一旦這種商業服務可以提供,我們肯定會有興趣採購。”Greg Spanjers還表示正在探索更大範圍的新式飛行路線來緩解領空飛越問題,探索在條件艱苦的地點着陸的更多選擇,研究在人口密集的地方着陸時的人為因素,並整合包括醫療用品在內的更廣泛的貨物。

此前,美國運輸司令部2020年和SpaceX、探索建築公司(Exploration Architecture Corporation)簽署合作研發協議,研究太空快速運輸概念。與點對點的貨物空間運輸技術類似的是馬斯克幾年前提出的“地球一小時交通圈”,只不過點對點運送的是人。

2017年,他在一次講話中分享了一則視頻。視頻中,下一代完全可重複使用運輸系統“星艦”將乘客從紐約附近一個海上平台發射到太空,39分鐘后着陸在上海附近一個類似的海上平台上。

“星艦”最大時速為27000千米/時,除了從紐約到上海用時39分鐘,洛杉磯到加拿大多倫多隻要24分鐘,曼谷到迪拜27分鐘,倫敦到紐約29分鐘,洛杉磯到紐約25分鐘。

2020年,馬斯克在社交媒體上回復網友,在搭載商業乘客之前會有很多試飛,“星艦”系統首次環球客運試飛或在2到3年內進行。

(0)
上一篇 2022-01-20 20:56
下一篇 2022-01-20 20: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