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發布下一代OLED EX技術 可提高面板亮度精確度並收窄邊框

LG Display宣布了其下一代OLED技術,它被稱為OLED
EX,該公司稱其可將面板亮度提高30%,提高圖片精度,並允許成品的邊框更小。這些改進是源自於兩個關鍵變化。
首先是在LG的OLED面板的化學構成中使用了一種被稱為氘的元素,其次是加入了算法圖像處理。

110411_57576_1754.0.webp

LG表示,後者將根據你的個人觀看習慣預測電視中每個單獨的發光二極管的使用情況,以”精確[控制]顯示器的能量輸入,更準確地表達正在播放的視頻內容的細節和色彩”。

這一切聽起來都很好,但我們必須等到親眼看到這些新面板,才能真正判斷OLED EX是否是一個重大的改進或者只是品牌宣傳而已。(關於這一點,LG解釋說OLED EX中的”EX”來自於”進化”和”體驗”兩個詞。)但是至少LG關於OLED EX減少邊框尺寸的說法更具體一些。該公司表示,根據涉及65英寸OLED顯示屏的計算,它將能夠把邊框厚度從6毫米減少到4毫米。這在紙面上不是一個巨大的變化,但考慮到這項技術已經非常優化,每一個小的改進都必須爭取。

LG表示,它計劃從2022年第二季度開始將OLED EX技術融入其所有的OLED面板中,儘管目前還不清楚這種技術可能需要多長時間才能到達消費者手中。除了改進其OLED技術,LG還在今年的CES大會上展示了一些更瘋狂的概念,例如新的透明顯示器以及可以卧倒並彎曲的OLED櫥窗產品。

110411_57577_1754.webp

(0)
上一篇 2021-12-29 18:34
下一篇 2021-12-29 19: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