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口罩可將空氣中的病原體傳播距離減少一半

自COVID-19出現以來,口罩的有效性一直是一個激烈爭論的話題。然而中佛羅里達大學的研究人員的一項新研究提供了更多證據來證明它們是有效的。 於當地時間1月12日發表在《Journal of Infectious Diseses》上的一項研究中,研究人員發現,跟不戴口罩相比,說話或咳嗽時,口罩能將空氣傳播的病原體的傳播距離減少一半以上。

people-wearing-the-masks-protection-virus-crossing-street-pass-pedestrians.jpg

這一發現非常重要,因為空氣中的病毒病原體如SARS-CoV-2可以通過說話和咳嗽等人類呼吸功能時形成的液滴和氣溶膠進行包裹和傳播。

了解減少這種傳播距離的方法可以幫助保持人們的安全並幫助管理對大流行病的反應,如COVD-19,它已經導致了全球規模的感染、衛生保健系統的超負荷和經濟損失。

這些反應可能包括在佩戴口罩時放寬一些社會距離準則。

“這項研究提供了明確的證據和指導方針,即佩戴口罩的3英尺距離比不佩戴口罩的6英尺距離要好,”這項研究的論文共同作者、UCF機械和航空航天工程系的副教授Kareem Ahmed指出。

研究人員使用通常用於了解液體如何在空氣中移動的診斷工具測量了人們的飛沫和氣溶膠在說話和咳嗽時、在佩戴不同類型口罩和不戴口罩的情況下的各方向移動距離。

14人參加了這項研究,包括11名男性和3名女性,年齡在21至31歲之間。每個參與者都要背誦一句話並模擬咳嗽5分鐘,他們當中有不佩戴口罩、佩戴布面罩和戴三層一次性外科口罩。

平面顆粒成像被用來測量顆粒速度;相位多普勒干涉儀被用來測量飛沫羽流內各點的液滴大小、速度和體積流量;空氣動力學顆粒測定儀被用來確定空氣中的顆粒行為。

結果研究人員發現,與沒有佩戴口罩的情況下咳嗽或說話時產生的四英尺的排放相比,佩戴布面罩之後可將所有方向的排放減少到約兩英尺。戴上外科口罩后,減少幅度更大–咳嗽和說話時排放物的距離減少到只有半英尺左右。

據悉,研究人員是從他們從事的噴氣推進研究中得到了這項研究的想法。

“原理是一樣的,”Ahmed說道,“我們的咳嗽和說話是耗盡的推進羽流。”

據了解,這項研究是研究人員控制空氣傳播疾病的更大的整體努力的一部分。接下來,他們將需要用更多的參與者來擴大這項研究。

(0)
上一篇 2022-01-13 10:02
下一篇 2022-01-13 10: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