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近20%的原始森林景觀與採礦、石油和天然氣等採掘業特許地相重疊

據外媒報道,國際野生生物保護學會(WCS)和世界自然基金會(WWF)的一項新研究顯示,近20%的熱帶原始森林景觀(IFLs)與採礦、石油和天然氣等採掘業的特許地相重疊重疊的總面積約為97.5萬平方公里,大約相當於埃及的面積。採掘業特許地與熱帶國際森林公園重疊最多,佔總面積的11.33%,而石油和天然氣特許地的重疊面積佔總面積的7.85%。

Oil-and-Gas-Exploration-in-Ecuador-777x525.jpg

原始森林景觀對於保護生物多樣性和應對氣候變化具有全球重要意義。這些景觀代表了地球上最後的一些地方,這些地方仍然含有接近自然丰度水平的物種組合。根據2013年的估計,仍有5.49億英畝的原始森林景觀。只有20%的熱帶森林可以被認為是 “原始的”,但這些地區儲存了所有熱帶森林中約40%的地上碳量。至少有35%的完整森林是政治和經濟上被邊緣化的原住民的家園,並由他們保護。

儘管原始森林對生物多樣性和人類有着非凡的價值,但它們正在以驚人的速度減少,在2000年至2013年間,它們的總面積損失了7%以上。雖然採掘業的增長被認為是對國際森林聯盟的威脅,但在這項研究之前,人們對這一威脅的程度還不甚了解。

ffgc-04-692338-g001.jpg

作者計算了三個熱帶地區的採掘特許地–特別是採礦、石油和天然氣–與南美洲、亞太地區和中非的原始森林景觀的空間重疊情況。在這些地區中,中非的原始森林景觀與採掘業特許權的重疊度最高(26%)。此外,他們還確定了與國際租約重疊的採掘項目的具體階段,並發現大多數租約都處於勘探階段。

該研究的主要作者Hedley Grantham博士說。“這些採掘項目中有許多仍處於早期階段。雖然這可能意味着未來對原始森林景觀的重大威脅,但它也意味着有機會在潛在影響發生之前就加以緩解。”

作者建議公司在採掘項目的設計階段就納入避讓規劃,考慮到最重要的完整森林區域。理想情況下,與政府的協調將允許進行景觀規模的規劃。作者鼓勵政府在可能的情況下不要將採掘特許地分配到原始森林景觀內。通過適當的規劃,可以避免未來對這些關鍵生態系統的影響。

該研究發表在《森林與全球變化前沿》上。

(0)
上一篇 2021-07-26 09:30
下一篇 2021-07-26 09: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