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墨西哥州一監獄遭勒索軟件攻擊 監控攝像頭與門禁系統被破壞

上周的一輪勒索軟件攻擊,對美國新墨西哥州中部的阿爾伯克基(Albuquerque)地區監獄造成了重創。期間不僅導致監控攝像頭無法訪問、自動門禁系統也受到了影響,結果導致囚犯被長時間禁錮在牢房中。當地日報報道稱,首此影響,訪客通道被緊急叫停、監獄的所有互聯網服務也被關閉,導致工作人員無法查看囚犯記錄。

新墨西哥州一監獄遭勒索軟件攻擊 監控攝像頭與門禁系統被破壞

在技術人員努力讓系統重新上線期間,由於監控攝像頭無法滿足監獄管理需求,設施內的所有囚犯從 1 月 5 日上午開始被禁閉。

此外由該縣提交的緊急通知可知,涉及打鬥、武力、性侵犯指控的事件追蹤數據庫也無法使用,據信該數據庫已遭到本輪勒索軟件攻擊的破壞。

Albuquerque 律師 Taylor Rahn 寫道:

2022 年 1 月 5 日凌晨,MDC 的自動門禁無法使用,意味着工作人員必須使用鑰匙來手動打開設施大門。

不過網絡攻擊引發的最大擔憂,還是 MDC 無法訪問設施內的監控攝像頭、且截止 1 月 5 日晚都未能恢復運作。

TheVerge 指出,拘留中心只是 1 月 5 日波及該縣的大規模勒索軟件攻擊的其中一個事發地點。

此外該縣政府僱員無法訪問任何地方數據庫,所有公共辦公室也都被迫暫時停辦業務。直到 1 月 10 日,才有新聞稿指出縣辦公室總部已“部分重新開放”。

更糟糕的是,受監獄內部計算機網絡徹底淪陷的影響,意外關禁使得這座監獄可能違反了有關監禁條件的訴訟和解條款,迫使該縣向聯邦法院提交了緊急聲明。

(0)
上一篇 2022-01-12 11:52
下一篇 2022-01-12 11: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