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安撫廣告商:至少兩年內不會淘汰安卓廣告追蹤技術

據報道,谷歌今日宣布,將在安卓手機上保留廣告商依賴的一項追蹤技術至少兩年時間。這在很大程度上緩解了業界的擔憂,此前蘋果公司限制了一項類似的工具,令廣告業感到沮喪。

谷歌安撫廣告商:至少兩年內不會淘汰安卓廣告追蹤技術

谷歌稱,在取消所謂的“AdId”(用於廣告的追蹤技術)之前,會向業界發出“實質性通知”。雖然如此,谷歌將立即開始就其替代方案徵求反饋意見。谷歌表示,這些替代方案旨在更好地保護用戶隱私,遏制秘密監控。

去年,蘋果調整了其iOS隱私政策,限制了一項類似的廣告追蹤技術。根據iOS 14.5的新隱私政策,蘋果迫使所有App詢問用戶,是否願意出於廣告目的而被跟蹤。

該隱私政策對廣告商、應用程序開發商和數百家小型廣告技術公司帶來了顯著影響。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本月早些時候曾表示,由於蘋果的該改變,預計今年的廣告銷售額將損失100億美元。同時,人們也意識到,谷歌也可能很快跟進(蘋果)。

谷歌安撫廣告商:至少兩年內不會淘汰安卓廣告追蹤技術

在過去的幾年裡,谷歌和蘋果面臨著來自監管機構和新法律的壓力,要求賦予用戶對應用程序收集數據擁有更大的控制權。

兩年前,谷歌曾宣布,將逐步淘汰Chrome瀏覽器對第三方Cookie(廣告追蹤技術)的支持,理由是用戶對隱私和數據控制權利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隨後,出版商和廣告技術公司紛紛抱怨稱,谷歌的新技術將限制他們收集用戶信息的能力,從而影響提供更具價值廣告的能力。

上周,英國反壟斷監管機構“競爭與市場管理局”(CMA)表示,谷歌已向其做出法律承諾,打消了相關顧慮。為此,CMA已接受谷歌的Cookie淘汰計劃。

(0)
上一篇 2022-02-16 22:52
下一篇 2022-02-16 22: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