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款27英寸一體機或命名iMac Pro 有望2022年1季度末官宣

傳聞稱蘋果將很快發布新款 27 英寸 iMac,並且可能將之命名為 iMac Pro 。Apple Insider 預計,新款 iMac 或在兩個方向中選擇一個 —— 要麼用高端芯片組來襯托 Pro 的特性,要麼將消費級芯片置入較現款 Apple Silicon 更大的彩色外殼中。無論哪種,這家庫比蒂諾科技巨頭都會在 2022 年的某個時候發布公告。

1.jpg

(via Apple Insider)

自 M1 處理器推出以來,Mac 產品陣容已經發生了重大變化。尤其是、外形設計更加輕薄的 24 英寸 iMac,以及搭載更強大的 M1 Pro / M1 Max 處理器的 2021 款 MacBook Pro 的推出。

若蘋果有意在 3 月份發布 27 英寸 iMac Pro 新品,它很可能用上同款 M1 Pro 或 M1 Max 處理器。儘管沿用 24 英寸機型的設計語言,但配色可能只有深空灰 + 銀色的選項、且在屏幕外有一圈黑色邊框。

2.jpg

@dylandkt 和 Ross Young 等知名爆料人一再表示,27 英寸 iMac Pro 有望引入 120Hz ProMotion 高刷屏 + mini LED 背光,使之與新款 MacBook Pro 相得益彰。

然而在另一份報告中,又有消息人士給出了不同的意見,聲稱大號 iMac 無緣 mini LED、但會提供多種顏色的選項(意味面向消費級市場發布)。

3.jpg

新一體機或具備最多四個雷電 4 端口 + SD 讀卡器等連接選項

若真如此,那蘋果可能在等待新一代 M2 處理器準備就緒,之後才會發布新款大屏 iMac Pro(比如增至 30-32 英寸)。不過後一傳聞未激起太大波瀾,且供應鏈方面的消息僅暗示 27 英寸版本。

一則不太可能的傳聞稱,新款 iMac 或用上 Face ID 面容傳感器,儘管這符合 iPad 平板電腦的推測,但我們至今尚未在 Mac 產品線上見到過 —— 即使 14 / 16 英寸的 MacBook 帶有劉海開槽。

4.jpg

最後,預計 2022 年 3-4 月份到來的 iMac Pro,或提供與主機顏色相匹配的外設。除了鍵鼠設計的刷新,該機還可能用上素質媲美 Pro Display XDR 的屏幕。

無論怎樣,至少在新款 Mac Pro 工作站發布之前,傳說中的 iMac 都有望成為蘋果迄今性能最強的 Apple Silicon 計算機。

(0)
上一篇 2022-01-12 10:52
下一篇 2022-01-12 10: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