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雲服務提供商將減少對處理器供應商的依賴

據DIGITIMES報道,筆記本行業的消息人士稱,雲服務提供商將減少對處理器供應商的依賴,因為他們中的多數希望開發自己的基於Arm的處理器。消息人士表示,如果這種趨勢繼續下去,AMD和英特爾的新一代服務器處理器將與雲服務提供商的服務器更新速度不一致。

消息稱雲服務提供商將減少對處理器供應商的依賴

報道稱,包括AWS、谷歌、阿里巴巴、百度和騰訊在內的供應商,都在積極進行內部芯片開發。阿里雲甚至已經開始接受客戶的請求,以驗證名為 g8m 的彈性計算服務 (ECS) 實例類型。該實例類型由其定製的倚天710 SoC 提供支持。

消息人士表示,微軟是另一家尋求自主開發服務器處理器的供應商。據報道,微軟已經從蘋果公司聘請了著名的芯片架構師來加強自身的芯片研發工作。

消息人士稱,隨着越來越多的雲服務廠商希望開發自己的處理器,服務器ODM廠商將不得不以更強的製造能力和資源管理的靈活性來應對各種要求。以往,這些ODM公司只是處理基於英特爾處理器平台的設計。

消息人士說道,英特爾Eagle Stream處理器的批量出貨可能會被推遲到2022年第四季度或2023年第一季度。

對此,英業達評論稱,新一波的替代需求在2023年前不太可能發生。ODM公司表示,AMD和英特爾的新一代服務器處理器,都可能要到今年年底或2023年1月才能投入商業生產。

Wiwynn則認為,刺激整個服務器市場增長的關鍵是終端市場的需求,並不是新處理器的可用性。

據業內人士透露,服務器ODM廠商普遍對2022年下半年的出貨量持樂觀態度。(校對/隱德萊希)

(0)
上一篇 2022-06-01 14:29
下一篇 2022-06-01 14: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