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宇航局為Artemis I登月任務進行的綜合測試繼續進行

工程師和技術人員繼續在美國宇航局肯尼迪航天中心的車輛裝配大樓內完成綜合測試,作為發射阿特米斯一號(Artemis I)任務的準備工作之一。12月17日,該團隊完成了通信端到端測試,以確保火箭、航天器和地面設備能夠與發射和任務控制中心的控制台進行通信。

SLS-in-Block-1-Cargo-Configuration-Inside-VAB.jpg

這種通過無線電頻率對通信系統的驗證,確保了發射團隊能夠在地面以及飛行過程中監控太空發射系統(SLS)火箭和獵戶座飛船。測試使用了VAB中的天線,另一個靠近發射台的天線將覆蓋發射的最初幾秒鐘的通信工作,還有一個更強大的天線,使用跟蹤數據中繼衛星和深空網絡的天線。

12月20日,探索地面系統團隊進行了一次倒計時排序測試,以展示地面發射軟件和地面發射排序器,它檢查坐在發射台上的飛行器的健康和狀態。模擬的發射倒計時測試了SLS和獵戶座的反應,確保排序器可以順利運行。在發射日,地面發射定序器移交給火箭和航天器,自動發射定序器在發射前30秒左右接管。工程師們在推出前增加了第二次定序器測試,以查找在初次測試中發現的仿真器和飛行硬件之間的差異。

Artemis-I-Integrated-Testing-6-scaled.jpg

上周,工程師和技術人員在火箭核心級通電測試中發現問題后,成功地從四個RS-25發動機中的一個發動機控制器上拆下並更換。工程師們現在正在進行標準的發動機控制器診斷測試和檢查,包括控制器加電和飛行軟件加載。隨後,該團隊將努力完成所有剩餘的SLS飛行前診斷測試和硬件收尾工作,以便在2月中旬推出,在2月底進行濕式綵排。NASA將在濕式綵排測試成功后確定一個目標發射日期。

SLS將是世界上最強大的火箭,也是唯一可以在一次任務中把獵戶座、宇航員和物資送至月球的火箭。通過阿特米斯任務,美國宇航局將讓第一位女性和第一位有色人種登陸月球,並建立長期探索,為火星任務做準備。SLS和獵戶座,以及商業載人着陸系統和將環繞月球的網關,是NASA進行深空探索的骨幹資產。

(0)
上一篇 2022-01-10 18:41
下一篇 2022-01-10 19: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