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全自動駕駛分多種模式:“刺激一把”還有“慢慢開”

特斯拉已經為海外車主推送FSD(Beta)版本,作為特斯拉全自動駕駛,已經能夠實現部分路段下,脫手脫腳駕駛。與傳統的“ACC自適應巡航”一直,FSD的全自動駕駛,也提供有多重模式可調,滿足不同路況下的駕駛需求。

日前,據報道,特斯拉的全自動駕駛 (FSD) 測試版,可讓車主從三種駕駛“配置文件”中進行選擇。

這些配置文件決定了汽車將如何應對道路上的某些情況,包含“冷靜(Chill)”、“均衡(Average)”和“自信(Assertive)”。

根據功能描述,在“自信”模式下,車輛將“具有更小的跟隨距離”並“執行更頻繁的超速車道變換”。

特斯拉全自動駕駛分多種模式:“刺激一把”還有“慢慢開”

車輛還將“不會退出超車車道”和“可能會進行慢速行駛(rolling stops)”,也就是自動駕駛行為將更激進。而在“均衡”和“冷靜”模式下,自動駕駛行為相對應將變得更加保守。

目前,暫不知曉,是否有車主已經開始測試特斯拉FSD,駕駛時的個性化模式。

此外,值得關注的是,隨着特斯拉FSD臨近大規模推送,其價格也水漲船高,近日,馬斯克表示,特斯拉FSD軟件的價格將在1月17日調整至1.2萬美元(約為7.65萬元人民幣)。

不過此次調價只針對美國市場,中國市場仍為6.4萬元。但是,目前,特斯拉還未在中國區推送FSD功能,國內車主即便是已經購買,也無法使用FSD的完全自動駕駛功能。

特斯拉全自動駕駛分多種模式:“刺激一把”還有“慢慢開”

(0)
上一篇 2022-01-10 19:40
下一篇 2022-01-10 19: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