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全球算力消失12% 12萬人爆倉超20億元灰飛煙滅

開年第一周,虛擬貨幣跌跌不休。自1月6日凌晨美聯儲最新會議紀要公布后,比特幣開啟暴跌模式。截至1月9日發稿前,比特幣價格跌至41832美元,較2021年11月9日的最高點69040美元蒸發超41%。因比特幣失守關鍵價位,加密貨幣市場其他數十個主流幣種同時一瀉千里,徹底粉碎了炒幣者的信心,散戶投資者紛紛離場。

比特幣全球算力消失12% 12萬人爆倉超20億元灰飛煙滅

來源:OKEx

知名虛擬貨幣交易所BitMEX創始人Arthur Hayes發文唱空虛擬貨幣,認為機構投資者會因為市場環境的變化而毫不猶豫地拋售,“在我看來,這預示着一場嚴重的崩盤。因為利率上升對未來現金流的有害影響,可能會促使投機者和保證金投資者大幅減持虛擬貨幣資產。”

比特幣一周跌超44000元

本周,比特幣再次給幣圈投資者上了血淚的一課。

在47000美元點位拉扯3天之後,1月6日起,比特幣價格急轉直下,一日暴跌超4000美元。1月9日凌晨,幣價一度跌至40595美元,一周跌超7000美元(約合人民幣44638元),目前價格已回歸至去年10月2日之前的水平。

“這幾天跌麻木了!每天睡醒一看賬戶,就是虧錢。之前朋友勸我斬倉捨不得,這下要徹底出局了。”一位炒幣者對記者表示。

有虛擬貨幣行業分析師對記者表示,美聯儲最新會議紀要顯示,可能比預期更早加息,美元加息可能引發資金迴流美國市場,美元匯率上升,美元的強勢走高可能會對比特幣的價格產生不利影響,因為二者價格走勢一直呈反向關係,此長彼消。

虛擬貨幣市場全線跳水。市值排名前十的幣種全線下跌,9個幣種跌幅超過7%。

閃崩來勢洶洶,幣界數據顯示,截至1月9日12時,24小時內全網共有12萬人爆倉,爆倉資金3.1億美元(約20.2億元人民幣)。

比特幣全球算力消失12% 12萬人爆倉超20億元灰飛煙滅

來源:幣界

據 alternative.me 數據,1月9日,虛擬貨幣市場恐懼與貪婪指數下跌至 10,等級為極度恐懼,是自2021年7月21日以來的最低點。

資金瘋狂湧出,幣圈一度呈現崩盤態勢,1月8日,波場創辦人孫宇晨在社交媒體喊話:“不要驚慌,現在是建造和購買的好時機,我要再買入100枚比特幣。”

業內人士分析稱,比特幣目前跌破200日均線,進入技術性熊市。目前空頭力量很強,比特幣仍然具備進一步下跌勢能,後市趨於寬幅震蕩。從礦工生產和拋售累積數據可以看到,礦工生產量略有回升,但礦工拋售量上升,拋售情緒增加,因此比特幣的上攻阻力較大。

哈薩克斯坦斷網致比特幣暴跌

1月9日,哈薩克斯坦斷網致比特幣暴跌登上熱搜榜。

媒體報道稱,由於哈薩克斯坦的互聯網在騷亂期間反覆中斷,哈薩克斯坦國內的比特幣挖礦活動受到嚴重影響。哈薩克斯坦是比特幣礦業大國。據英國劍橋大學替代金融中心的數據,2021年哈薩克斯坦是僅次於美國的世界第二大比特幣開採中心,其算力在全球佔比達到18%。

1月5日,就在哈薩克斯坦國內網絡中斷數小時后,加密貨幣諮詢與研究網站The Block曾在社交媒體上表示,比特幣的全球算力下降了12%。

1月6日,比特大陸旗下雲算力平台Bitfufu發布聲明稱,受哈薩克斯坦局勢影響,當地電力和網絡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導致平台部分算力訂單受此影響發生斷電。

嚴管之下挖礦淘金再無可能

今年5月以來,監管部門對虛擬貨幣挖礦的打擊力度有增無減。

目前,國內挖礦重鎮四川、雲南、新疆和內蒙等地的礦場早已紛紛關停。構成國內虛擬貨幣灰色生態的行情軟件、資訊服務軟件以及數字貨幣錢包也遭遇清理整頓。

近日,多位礦工對記者表示,很多礦池軟件都存在網絡問題,目前已經無法正常鏈接礦池進行挖礦。

據業內人士透露,國內多家礦池域名已被封停。如果礦工使用寬帶接入挖礦網絡,也會被運營商實時監測到,直接被採取斷網行動。

(0)
上一篇 2022-01-09 16:01
下一篇 2022-01-09 16: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