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機新專利獲批:整個屏幕都能實現指紋識別

近兩年,Android旗艦基本都普及了屏下指紋識別,但是目前來說依然有少用戶不喜歡指紋識別,在日常使用中多以人臉識別為主,還有一些甚至直接選擇了側邊指紋的機型。而造成這個狀況最主要的原因還是指紋識別在體驗上有一個最大的痛點,就是識別區域的問題。

目前現有的技術只能實現很小區域的識別模塊,量產機上最大的識別區域也就只有兩指的面積,而且受限於屏幕內部的堆疊,廠商可能還無法選擇最適合的位置放置識別區域。

小米手機新專利獲批:整個屏幕都能實現指紋識別

因此,不少機型的屏下指紋的使用體驗很不理想,不能迅速識別,失去了指紋的意義。

而現在有一款能實現完美屏下指紋識別的技術了。

據最新報道,1月4日,北京小米移動軟件有限公司獲得“一種全屏指紋識別裝置、顯示裝置及終端”專利授權。

小米手機新專利獲批:整個屏幕都能實現指紋識別

專利摘要顯示,全屏指紋識別裝置包括控制器及指紋識別組件、指紋光源。該裝置採用直下式紅外LED的方式,將全屏指紋的識別光源改變為紅外光,與原本的顯示光源做區隔,指紋識別傳感器僅接收紅外光線。

此外,當進行指紋識時,可以僅開啟指紋區的紅外LED,周遭的紅外LED可以關閉。

這就意味着,小米未來的機型可能會實現整個屏幕摸哪裡都能解鎖的效果,屆時屏幕指紋的使用體驗將會達到巔峰,值得期待。

(0)
上一篇 2022-01-05 20:02
下一篇 2022-01-05 20: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