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世界上有超過500億隻鳥類

新南威爾士大學的一項新的大數據研究表明,世界上大約有500億隻鳥。這項研究基於公民科學觀察和詳細的算法,估計有多少鳥類屬於9700個不同的鳥類物種,包括鴯鶓和企鵝等不會飛的鳥類。

Cockatiels-777x499.jpg

研究人員發現許多標誌性的澳大利亞鳥類的數量達到了數千萬隻或數百萬隻,如虹彩吸蜜鸚鵡(1900萬隻)、葵花鳳頭鸚鵡(1000萬隻)和笑翠鳥(340萬隻)。但是其他本地物種,如罕見的黑胸三趾鶉,只剩下大約100隻。這些發現將於本周發表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上。

新南威爾士大學科學學院的生態學家、該研究的共同第一作者威爾-科恩威爾(Will Cornwell)副教授說:“人類已經花了大量的精力來計算我們自己物種的成員–我們所有的78億人。”“這是第一次全面努力計算其他物種的數量。”

研究小組通過彙集eBird上記錄的近10億次鳥類觀察,得出了他們的數據,eBird是一個公民科學家觀察鳥類的在線數據庫。利用這些數據–以及可用的詳細案例研究–他們隨後開發了一種算法來估計每個鳥類物種的實際全球數量。

這種計算方法考慮到了每個物種的“可探測性”–也就是說,一個人發現這種鳥並將其提交給eBird的可能性是多少。可探測性可以包括一些因素,如它們的大小、顏色、是否成群飛行,以及它們是否生活在城市附近。

F1.large.jpg

“雖然這項研究的重點是鳥類,但我們的大規模數據整合方法可以作為計算其他動物群體的特定物種丰度的藍本,”研究的主要作者Corey Callaghan博士說,他在新南威爾士大學科學部擔任博士后研究員時完成了這項研究。

“量化一個物種的丰度是保護工作中至關重要的第一步。通過正確計算外面的東西,我們可以了解哪些物種可能是脆弱的,並可以跟蹤這些模式如何隨時間變化–換句話說,我們可以更好地了解我們的基線。”

該研究數據集包括幾乎所有(92%)目前活着的鳥類物種的記錄。然而,研究人員說,剩下的8%–由於非常罕見,我們缺乏可用的數據而被排除在外–但這不太可能對總體估計產生很大影響。

Rainbow-Lorikeet-777x548.jpg

只有四個鳥類物種屬於研究人員所謂的 “十億俱樂部”:全球數量估計超過十億的物種。麻雀(16億隻)是這個獨特群體的首領,其中還包括歐洲椋鳥(13億隻)、環嘴鷗(12億隻)和家燕(11億隻)。

“令人驚訝的是,只有少數物種在世界鳥類個體總數中佔主導地位,”Callaghan博士說,他現在在德國綜合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工作。“從進化的角度來看,是什麼讓這些物種變得如此超成功?”

但是,儘管一些鳥類種群正在茁壯成長,其他許多鳥類種群看起來要少得多:研究中包括的大約12%的鳥類物種的全球數量估計不到5000隻。這些物種包括中華鳳頭燕鷗、噪藪鳥和華氏秧雞等。

“我們將能夠通過在5年或10年內重複這項研究來了解這些物種的情況,”Cornwell教授說。“如果它們的種群數量下降,這可能是我們生態系統健康的一個真正的警鐘。”

F2.large.jpg

一個全球性的努力

這項研究是在60多萬名公民科學家的幫助下實現的,他們在2010年至2019年期間向eBird數據集提供了他們的目擊記錄。經營eBird網站的康奈爾鳥類學實驗室已經免費提供了這些數據。

“像eBird這樣的大型全球公民科學數據庫正在徹底改變我們研究宏觀生態學的能力,”Cornwell教授說。“這種類型的數據在十年前根本無法獲得。”

雖然研究小組對他們的估計有信心,但他們承認,在處理這樣的大型數據集時,一定程度的不確定性是不可避免的。例如,記錄目擊事件的人可能更有可能尋找稀有物種,或者一個物種可能非常罕見,以至於根本沒有足夠的數據。

3.jpg

新南威爾士大學科學學院的生態學家和統計學家、該論文的共同第一作者Shinichi Nakagawa教授說:“在進行全球層面的估計時,一系列的不確定性是必要的。我們的發現雖然在某些方面很粗略,但代表了我們目前對許多物種的最佳可用數據。”

新的數據不斷被添加到eBird中,包括過去的記錄和現在的目擊。研究小組計劃在更多的數據可用時重複他們的分析。

Callaghan博士說:“我們將需要重複和完善這項工作,以真正掌握生物多樣性–特別是在人類造成的世界變化繼續和加劇的情況下。”

一個流行的愛好

觀鳥是一種流行的愛好,可以追溯到18世紀末。公民科學家應用程序和網站的日益普及,使觀鳥成為一種參與科學的便捷方式。

“觀鳥是一種不斷給予的愛好,”Callaghan博士說。“你通常可以找到一兩隻鳥來識別和觀察,無論你走到哪裡,一天中的任何時候,世界上的任何地方。”

對參與該項目感興趣的人可以在eBird上創建一個觀鳥賬戶。Cornwell教授說,人們不需要成為一個鳥類專家就可以開始了。他表示:“一個很好的起點是學習少數幾種來到你當地的鳥類,如虹彩吸蜜鸚鵡、葵花鳳頭鸚鵡和澳洲白䴉,”他說。

“這可以很簡單,當你早上喝咖啡的時候,看看你是否能在窗外發現任何鳥類。”

(0)
上一篇 2021-05-18 15:02
下一篇 2021-05-18 15: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