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金魚有能力學習如何在陸地上“導航”

據BGR報道,科學家的一項新研究證明,金魚有能力學習如何在陸地上“導航”。這項研究展示了科學家如何教金魚在一個有輪子的水箱中穿越陸地。這項研究背後的想法似乎是試圖更好地了解動物“導航”,包括動物如何改變策略來克服某些障礙。

7[VC)@X6YCFE54(HUC8RZB5.png

研究人員製作的“車輛”被稱為魚類操作車(或簡稱為FOV)。該平台上還有一個激光雷達傳感器、計算機和攝像頭,以幫助處理動物的“導航”運動。

基本上,該平台的工作原理是根據魚在水箱中的位置移動方向。在建立這個平台後,研究人員使用彩色編碼的環境來教金魚如何在一個房間里導航。這些動物導航測試的結果是很耐人尋味的。

此前,研究人員了解到,金魚能夠使用他物中心和自我中心地圖為自己定位。以他物為中心和以自我為中心通常被用來幫助區分兩種類型的空間信息。例如,以自我為中心的構架是指根據個體在環境中的位置來構架位置。那麼,以他物為中心的框架則與該地區的一般空間信息有關,沒有考慮到個體。

通過這項研究,研究人員能夠從整體上對動物導航進行更深入的挖掘。

為了教金魚如何導航,研究人員使用了視覺目標。這些目標很容易通過魚缸的牆壁觀察到。利用這些目標,金魚能夠成功地在陸地環境中導航。科學家們甚至嘗試在房間的不同地方讓金魚開始活動。每一次,金魚都能夠成功地導航到目標。這表明,即使目標必須克服某些障礙,動物導航也能繼續。

但這一切意味着什麼呢?這是個很好的問題。研究人員着手研究動物如何為它們周圍的世界導航。利用他們所了解到的信息;他們可以更深入地挖掘那些動物是如何根據環境學習和改變其導航習慣的。在這個例子中,這條金魚必須克服幾個挑戰。首先,它必須學習“駕駛”車輛所需的運動技能。

這意味着科學家必須教會金魚“車輛”如何工作,以及它在水中的運動如何與“車輛”的運動相對應。此外,金魚必須學會如何通過其扭曲的視角來瀏覽世界。因為金魚生活在水中,由於水的折射,它看世界的眼光是扭曲的。因此,金魚必須克服這一障礙,才能正確地瀏覽世界。

儘管有這些挑戰,研究人員還是能夠讓金魚在房間里很好地移動。因此,他們說這些行為結果表明,魚在空間表徵方面具有一定程度的普遍性,其導航策略也是如此。

(0)
上一篇 2022-01-05 15:59
下一篇 2022-01-05 15: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