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Z Fold 3模擬器運行Android 12L:大屏體驗值得期待

隨着 Android 12L 的發布,Google 重新點燃了不少人對於大屏 Android 設備的興趣。為了知曉 Android 12L 是如何為 Galaxy Z Fold 3 摺疊屏設備引入“附加功能”的,9to5Google 借 Android Studio 模擬器體驗了一番。

1.jpg

(來自:9to5Google)

Galaxy Z Fold 3 配備了 7.6 英寸 @ 2208×1768 分辨率的柔性內屏,而 Android 12L 帶來的第一個明顯改變,就體現在通知 / 快速設置托盤上(更新引入了並排布局)。

2.jpg

3.jpg

4.jpg

5.jpg

有趣的是,這僅限於 Galaxy Z Fold 3 的橫屏模式。但無論豎直或垂直方向,我們都可看到 Google 在多任務處理功能上的體驗增強。

6.jpg

7.jpg

8.jpg

9.jpg

新的多任務屏幕,已大視圖來呈現一款應用程序,下方有一個新引入的“分屏”快捷方式,其餘 App 則顯示於左側的 4×4 網格中。

10.png

分屏模式還與 Android 12L 的設備方向顯著相關 —— 如果 Galaxy Z Fold 3 處於縱向模式,則窗口只能相互堆疊。但若在水平模式下,它又只會並排顯示。

11.png

雖然 Android 12L 的多任務窗口管理器邏輯,與三星 OneUI 的設計正好相反,但至少 Google 還有足夠多的時間來優化適配。

12.png

此外我們看到了 Android 12 的新任務欄,其允許用戶從 Dock 中(主屏下最多一排 5 個)直接拖拽 App 圖標,並讓它直接以分屏模式呈現,而無需離開當前的應用程序。

13.gif

最後,儘管初次體驗很是簡短,且有些奇怪的 Android Studio 模擬器 bug 沒有得到解決,但我們還是對 Android 12L 的未來發展充滿了期待。

如果一切順利,Google 有望於 2022 年 1 季度提供 Android 12L 的首個完整體驗版本。

(0)
上一篇 2021-11-04 15:05
下一篇 2021-11-04 15: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