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項研究發現殖民主義仍然影響着今天的地球科學

殖民主義與地球科學如此糾纏不清,其醜陋的遺產至今仍影響着研究科學家們正在努力消除殖民主義對其領域造成的損害,多年來,這些領域主要由來自富裕國家的白人男子主導。

最新的證據是上周發表的一項研究,發現一個主要的全球數據庫中97%的化石數據來自北美和西歐的作者,表明西方國家的科學家在全球壟斷了古生物學知識的生產。作者說其中原因在於這些國家的研究人員”空降”到其他國家並帶走他們發現的東西。

QQ圖片20220104235936.png

一旦研究人員回到自己的機構,他們的研究結果往往無法被來自研究地點的人接觸到,這些地方往往是殖民者以前不顧已經生活在那裡的人而插上旗幟的地方。今天,這給當地專家造成了障礙,他們的貢獻將是我們了解世界的巨大財富。

這項研究發表在《自然生態學與進化》雜誌上,研究的主要作者Nussaïbah Raja-Schoob表示,很多人被剝奪了他們首先應該擁有的知識。這個問題遠遠超出了古生物學的範圍。在整個地球科學領域,把知識鎖在全球北方的精英機構中,阻礙了對塑造自然世界力量的研究。在進行研究和獲得數據方面的不平等,也有可能使本應幫助我們了解世界在未來會是什麼樣子的新研究出現偏差。

例如利用化石記錄來了解珊瑚何時滅絕,如何滅絕,以及什麼東西倖存下來的研究者發現,研究依靠的正是全球數據庫,她發現該數據庫幾乎完全由來自北美和西歐的作者發表的作品組成。研究者擔心,如果化石記錄反映了主要由西方研究人員收集數據的偏見,那可能會影響該研究的結果。例如,某些地區似乎在古生物學研究中的代表性過高,這可能會造成採樣偏差。

地球科學中的西方偏見不僅僅使我們的知識向地球的某些角落傾斜。它可能導致由於缺乏地理上的綜合數據、思想的多元化和良好的地方知識,在一個科學領域的偉大創新和發現被推遲甚至阻礙。大量的西方研究人員在外國進行實地考察,也會助長其他問題。例如琥珀是可能包裹着昆蟲、蜥蜴、甚至恐龍尾巴的樹木樹脂化石,其中的研究就是這方面一個特別惡劣的例子。研究發現,在關於緬甸琥珀中發現的化石論文中,從來沒有一個緬甸當地的研究人員被命名。

(0)
上一篇 2022-01-05 00:48
下一篇 2022-01-05 00: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