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面臨IT危機 距離數據存儲空間耗盡只剩下兩個月

在西方雲計算供應商撤出俄羅斯后,俄羅斯面臨嚴峻的IT存儲危機,在數據存儲耗盡之前,俄羅斯只剩下兩個月的時間。這些解決方案是在數字轉型部舉行的一次會議上提出的,出席會議的有Sberbank、MTS、Oxygen、Rostelecom、Atom-Data、Croc和Yandex的代表。

QQ圖片20220317012837.png
據俄羅斯新聞媒體《生意人報》(Kommersant)聲稱有消息來源證實了這一提議,各方估計在可用存儲空間耗盡之前,他們大約還有兩個月的時間。由於受到制裁,在西方雲存儲服務切斷與該國的業務聯繫后,所有俄羅斯公司被迫轉向國內雲存儲服務提供商。

例如,俄羅斯移動運營商MegaFon對本地存儲容量的需求增加了五倍,MTS增加了十倍,而VK在短短一周內不得不尋求增加20%的存儲資源。這造成了一個無法克服的實際問題,因為俄羅斯沒有足夠的數據中心來滿足當地運營商的需求;因此,需要一個全國性的解決方案來解決俄羅斯的存儲危機。

Kommersant進一步解釋說,這種情況正好與俄羅斯公共機構的存儲需求成倍增長相吻合,因為”智慧城市”項目涉及廣泛的視頻監控和面部識別系統。上周,數字發展部修改了Yarovaya法(2016年),暫停要求電信運營商每年為反恐監控目的增加15%的存儲容量分配。

另一個可以釋放空間的舉措是要求互聯網服務供應商放棄媒體流媒體服務和其他在線娛樂平台,這些服務會吞噬寶貴的資源。第三,可以選擇買斷國內數據處理中心的所有可用存儲。然而,這很可能會給需要額外存儲來增加服務和內容的娛樂供應商帶來更多問題。

俄羅斯還在考慮收繳從俄羅斯撤出的公司留下的IT服務器和存儲,並將其納入公共基礎設施。據當地媒體報道,該部目前正在分析,如果政府頒布此類政策,將有多少資源可以利用。如果這些資源足以支持關鍵的國家行動,那麼將制定一個快速通道程序。

(0)
上一篇 2022-03-17 07:40
下一篇 2022-03-17 08: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