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多的美國人相信氣候變化 但放棄化石燃料的熱情並不高

皮尤研究中心的一項新調查顯示,近三分之二的美國人現在相信氣候變化是一個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但令人尷尬的是,他們對放棄石油和天然氣的熱情並不高。只有三分之一的受訪者支持完全淘汰化石燃料,不到一半的受訪者同意逐步淘汰新造汽油動力汽車。

越來越多的美國人相信氣候變化 但放棄化石燃料的熱情並不高

考慮到化石燃料目前佔美國能源組合的80%左右,採取這些步驟可能看起來很激烈。但是,根據氣候專家的說法,逐步淘汰大部分(如果不是全部)化石燃料與應對氣候危機的規模所需的條件基本一致。

現在,許多美國人正在認真對待氣候變化帶來的威脅,氣候活動家和政策制定者的下一個障礙是讓他們中更多的人加入到限制環境損害所需的“迅速行動”中來。

美國大學研究環境信仰的社會學教授Chenyang Xiao說:”這就是態度和行動之間的鴻溝。對氣候變化的態度幾乎不能預測政策支持或支持環境的行動”。

更加漸進地遠離化石燃料可能是大多數美國人可以接受的事情,大約70%的受訪者同意,未來的化石燃料擴張應該在開發替代能源方面退居其次。有氣候科學家稱,到本世紀中葉,化石燃料的溫室氣體排放量需要大幅下降。他們的目標是 “凈零”,即在大幅減少化石燃料的使用后,全球排放量與從大氣中清除的溫室氣體量相一致。否則,就要向世界上99%的珊瑚礁說再見,向更多的極端高溫、飢餓和被淹沒的海岸線問好。在大多數情況下,實現凈零目標包括減少能源的使用,用風能和太陽能等可再生能源或核能等無碳能源取代大部分或全部化石燃料。

對於鋼鐵等重工業的持續排放,以及難以電氣化的船舶和飛機,還有一點餘地。這些污染源可能會與新興技術相匹配而抵消,新技術可以捕獲和儲存它們所產生的加熱地球的二氧化碳。但是,國際能源署最近的一份重要報告發現,要達到溫室氣體凈污染,需要在2021年後不再開採新的化石燃料,在2035年後不再銷售燃氣汽車。

不幸的是,美國人對氣候變化和環境政策的態度往往不受實際科學和數據的影響。從歷史上看,政治派別是人們對氣候變化的信念背後的最大驅動因素。

一年多以前,52%的美國人認為氣候變化是一個首要任務。在皮尤研究中心4月份調查的13749名成年人中,這一比例現在已經上升到64%。與過去相比,現在大多數人對氣候變化有了更好的理解。近三分之一使用社交媒體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在自己使用的平台上參與過有關氣候變化的內容,包括關注專註於氣候行動的賬戶和在自己的賬戶上發布有關氣候變化的內容。

“過去,只有少數人[將氣候變化視為重中之重,而]現在,這是一個強大的大多數。我希望這種變化能夠達到我們可能開始一場社會運動的程度,”Xiao說。

相關文章:

報告預計未來全球化石燃料需求將下降

2020年歐盟可再生能源發電佔比首次超過化石燃料

研究發現2018年化石燃料污染間接造成870萬人死亡

雷諾卡車承諾到2040年逐步淘汰化石燃料卡車

巴菲特談投資化石燃料公司:這沒什麼不道德

(0)
上一篇 2021-05-27 00:51
下一篇 2021-05-27 00: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