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LG和其他公司正考慮使用量子計算機解決具體問題

經過多年的發展,量子計算機在2021年達到了一個成熟的水平,使商業客戶敢於開始涉足這種激進的新機器。明年,商業世界可能已經準備好更熱情地擁抱它們了。寶馬是看到這些機器前景的製造業巨頭之一,這些機器利用超小型的物理學原理,超越了傳統計算機的一些限制。

本月早些時候,這家德國汽車巨頭在與亞馬遜舉辦的競賽中選出了四名優勝者,以研究新技術可以幫助汽車製造商的方式。該汽車製造商發現,量子計算機有潛力優化汽車上的傳感器位置,預測金屬變形模式,並在質量檢查中採用人工智能。寶馬相信,量子計算等未來技術有可能使寶馬產品更受歡迎,更具有可持續性。

QQ圖片20211231003548.png

決心評估量子計算機實際應用的並不只有寶馬。航空航天巨頭空客公司、金融服務公司貝寶(PayPal)和消費電子製造商LG電子等商業企業都希望利用這種機器來完善材料科學,簡化物流和監控支付。多年來,研究人員或多或少地將量子計算機作為概念性項目來研究,這些項目利用了量子比特,這些數據處理元件可以容納超過傳統計算機中晶體管所處理的兩種狀態。即使在改進的過程中,量子計算機也最適合於研究項目,但按照目前的進展速度,它們很快就會變得足夠強大,可以處理傳統計算機無法完成的計算工作。

就像之前的雲計算一樣,量子計算將成為大多數公司從其他公司租用的服務。儘管需要更多的工作來挖掘它們的潛力,但量子計算機正變得越來越穩定,這一發展正幫助企業克服最初的猶豫。當然,量子計算仍然是傳統計算市場的一小部分,但它正在快速增長。Hyperion Research分析師Bob Sorensen在量子計算軟件公司QC Ware於12月舉行的Q2B會議上表示,2021年約有4.9億美元用於量子計算機、軟件和服務。他預計,2022年的支出將增長22%,達到5.97億美元,到2024年平均每年增長26%。Gartner分析師預測,相比之下,2021年傳統計算的支出預計將增長4%,達到3.8萬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1-12-31 02:14
下一篇 2021-12-31 03: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