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到10萬美元不是夢:高盛料比特幣與黃金爭寵

高盛集團預計,隨着數字資產接受度上升,比特幣將和黃金搶奪市場份額,從而使得其擁躉常憧憬的10萬美元目標價不無可能。高盛估計,比特幣經浮動調整后的市值略低於7,000億美元,在其所謂由比特幣和黃金組成的“價值存儲”市場佔20%。可供投資的黃金估值在2.6萬億美元。

該行全球外匯和新興市場策略聯席主管Zach Pandl周二在一份報告中寫道,“假設”未來五年比特幣在價值存儲市場的份額上升到50%,則其價格將升至略高於10萬美元,複合年化回報率在17%或18%。

漲到10萬美元不是夢:高盛料比特幣與黃金爭寵

比特幣周二在紐約報4.6萬美元左右。這種市值最大的數字資產去年11月創下近6.9萬美元的新高。自2016年以來比特幣已飆升逾4,700%。

2022年比特幣能否問鼎10萬美元?有分析師說這是皇帝新衣。

報告稱,雖然比特幣網絡消耗的實際資源可能成為機構接納的障礙,但這不會阻止對該資產的需求。

(0)
上一篇 2022-01-05 07:47
下一篇 2022-01-05 07: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