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章男稱轉型純電動汽車會讓數百萬人失業

眾所周知,電動汽車已經成為了汽車行業未來的發展趨勢。但是,相較於新興的造車新勢力們,傳統汽車企業想要轉型電動汽車,面臨的困難會更多,這也導致不少傳統車企對於純電動汽車的研發並沒有很上心。

豐田章男稱轉型純電動汽車會讓數百萬人失業

近日,豐田汽車的首席執行官豐田章男稱,如果日本雄心勃勃地推動碳中和,數百萬汽車工作崗位可能會面臨風險。到2030年,純電動汽車可能會讓日本失去550萬個工作崗位和800萬台汽車產量。同時,豐田章男表示,要實現碳中和,敵人是二氧化碳,而不是內燃機。

這不是豐田章男第一次公開炮轟純電動汽車。此前,豐田章男就曾表示,純電動汽車被過度炒作了,日本政府沒有考慮到它真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對用電荒的影響、對消費者權益的損害,以及對傳統汽車行業的衝擊。

我們不得不承認的是,就目前的能源結構而言,煤電發電量遠大於其他能源的發電量,現在電動汽車的風行,這會造成二氧化碳排放的增加,達不到碳中和的目的。不過,電動汽車依然是傳統汽車企業的必要轉型之路,優化能源結構,以及增加用電效率,這是政府和企業都應該考慮的事情。

(0)
上一篇 2021-09-22 22:37
下一篇 2021-09-22 22: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