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生牛乳產量過剩 各地促消費出奇招

日本的生牛乳目前面臨產量嚴重過剩的局面,今年年末明年年初全國預計約有5000噸生牛乳會被廢棄。各地都在想盡辦法擴大消費。這一年,學校配餐被取消,生牛乳的需求進一步減少。27日,“JA全農福連”在福岡市天神直營店低價銷售牛奶

熱牛奶半價出售 福岡天神

日本生牛乳產量過剩 各地促消費出奇招

日本生牛乳產量過剩 各地促消費出奇招

店鋪特別準備了使用福岡縣產牛奶製作的熱牛奶,一杯180毫升的熱牛奶售價為50日元(3-4元人民幣),是同款牛奶零售價的一半左右。購買熱牛奶的一位50多歲的女性說:“我是來買熱牛奶的,希望喝了能有所幫助。喝起來很方便,味道也很好。”

日本生牛乳產量過剩 各地促消費出奇招

“JA全農”營農開發部的清原京香說:“這是生產者精心製作的牛奶。希望大家在附近的超市等地買到自己喜歡的東西來消費。”

向所有家庭發放免費兌換券 北海道弟子屈町

日本生牛乳產量過剩 各地促消費出奇招

北海道的弟子屈町向所有家庭發放了可以免費兌換牛奶的兌換券,從27日開始進行兌換。

日本生牛乳產量過剩 各地促消費出奇招

在奶業發達的弟子屈町,當地農協向町內所有的約3800戶家庭每人發放了5張可以兌換1升牛奶的免費兌換券。

在當地農協旗下的超市開始兌換后,持券的人們不斷前來領取牛奶。其中也有人5張都用完,換了5升。如果所有的券都能使用的話,町內大約可以消耗2萬升的牛奶,農協呼籲大家積極使用。

前來交換的居民說:“我覺得酪農很辛苦,所以要比平時多喝兩倍的牛奶來消費。”“也想用來做燉菜等料理。”

JA摩周湖的代表理事工會會長川口覺說:“年末年初需求形勢嚴峻,希望大家一定要喝牛奶,在增進健康的同時戰勝寒冷。”

元旦在神社免費發放牛奶 北海道旭川

北海道旭川市內的神社將在明年元旦向新年參拜的人們免費發放牛奶,呼籲擴大消費。

發放牛奶的是旭川神社、上川神社、北海道護國神社、永山神社、鷹棲神社以及神樂神社。

據悉,農協Hokuren旭川分所將免費提供5300包200毫升的牛奶。

旭川神社的神職人員蘆原大記說:“針對生乳的大量廢棄,我們想到了神社能做的事情。雖然數量不多,但希望能為保護當地的奶業盡一份力。”

(0)
上一篇 2021-12-29 23:34
下一篇 2021-12-29 23: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