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飛機開發商Skydweller獲新融資並跟Palantir確定合作

據外媒報道,現在的無人機,無論大小或燃料類型都面臨著同樣的限制:它們最終必須要着陸。美國-西班牙航空初創公司Skydweller Aero希望通過開發一種自主太陽能飛機來擺脫這一限制。該公司表示,這種飛機最終將能永久飛行。

太陽能飛機開發商Skydweller獲新融資並跟Palantir確定合作

他們的推介幫助該公司在A輪融資中籌集了3200萬美元並為該公司帶來了額外的800萬美元超額認購資金,認購由Leonardo S.p.A、Marlinspike Capital和Advection Growth Capital牽頭。該公司還跟Palantir Technologies建立了合作夥伴關係以利用其Foundry分析平台在為電信、政府運營和緊急服務設計的飛機上處理大規模信息。

“(Palantir)最擅長從您的數據中創造價值,無論是將數據輸入他們的系統為我們如何駕駛飛機創造操作見解還是輸入數據來了解飛機上的傳感系統以及它們可能提供的信息或了解飛機上的網絡中有什麼信息,”Skydweller聯合創始人John Parkes在最近的一次採訪中告訴TechCrunch。

Skydweller將產生大量數據。該公司專註於三個數據豐富的市場:電信、地理空間情報和政府監控。Skydweller計劃使用Foundry平台來幫助包括政府在內的客戶更好地了解任何被監控的區域。

Foundry平台還可以用於路線和任務規劃,因Skydweller打算利用天氣和大氣信息以確保飛機能有效地利用太陽光線停留在空中。

Parkes說道:“這一切都是為了創造一個持久的空氣層或偽衛星。我們專註於製造永久飛行的飛機。我們的目標是創造一架能永遠飛行的飛機,只要太陽升起。”

因為飛機將在一定程度上決定飛機飛行的高度,所以天氣和大氣數據尤其重要。雖然飛機能在高空飛行,但Parkes指出,“更困難和更有用的問題”是獲取足夠的能量並利用天氣計劃保持在較低的高度。他稱,較低的海拔可以提供更好的互聯網質量和地理空間數據並為有效載荷提供更多的能量。

太陽能飛機開發商Skydweller獲新融資並跟Palantir確定合作

Skydweller的技術來源於瑞士太陽能飛機項目Solar Impulse,該項目由Bertrand Piccard和André Borschberg領導。該項目運營了14年,在其背後的基金會於2019年將知識產權出售給Skydweller之前對這架太陽能飛機投資了1.9億美元。Parkes指出,太陽能動力飛機被配置為可駕駛的,然而從那以後的很多工作都是將平台上的部件拆除並將其變成一架超長續航的飛機。

據了解,這架飛機是全電動的,配備了2200平方英尺的太陽能電池板機翼、600公斤的電池和一個氫燃料電池備用電源系統。太陽能電池板不僅用於維持飛行還將為客戶提供電力系統如地理空間攝像系統或電信公司的有效載荷。

雖然Skydweller使用的是標準的商用航空部件,但大多數部件超過了一定的使用時間,都沒有經過測試–這顯然比Skydweller計劃的飛機在空中飛行的時間要少得多。此外,跟其他採用新興技術製造的飛機一樣,目前還沒有一個完整的認證框架。

Skydweller於2020年啟動了飛行測試活動,自那以來一直專註於安裝和測試自動系統技術。Parkes補充稱,在很短的時間內,該公司將對自動駕駛飛機進行試飛,其中包括起飛、完整飛行和降落,未來的里程碑將集中在完成長途飛行上。Parkes估計,客戶將能在一年到18個月內開始獲得飛機牌照。

(0)
上一篇 2021-09-10 10:40
下一篇 2021-09-10 10: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