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叫車服務Yandex Taxi遭惡意下單 導致交通嚴重擁堵

本周四,黑客通過叫車應用 Yandex Taxi 下單,讓數十輛的士同時前往相同地點,意圖造成莫斯科交通擁堵。這是首次發現攻擊者利用基於應用的出租車公司在道路上製造混亂的方式。

ezgif.com-gif-maker.webp

社交媒體上流傳的視頻顯示,出租車在一條原本就交通不便的道路上出現了很長時間的交通堵塞。該視頻隨後由 @runews 帳戶分享,截至撰寫本文時,該視頻已被轉發超過 6,500 次。

在提交給 Motherboard 的一份聲明中,Yandex 公司發言人確認存在該事件。他表示:“9 月 1 日上午,Yandex Taxi 遭遇攻擊,企圖破壞服務——數十名司機收到了前往莫斯科 Fili 區的批量訂單”。

Fili 區位於莫斯科市中心以外的 Kutuzovsky Prospekt 沿線,這是一條從西南通往莫斯科市中心的主幹道。目前尚不清楚為什麼該區域特別受到攻擊,Yandex 發言人拒絕分享有關此次攻擊的更多細節。

莫斯科以其交通擁堵而聞名,經常躋身世界上交通擁堵最嚴重的城市之列。 Yandex 發言人表示,該問題“在不到一個小時內”得到了解決,“Yandex Taxi 的安全服務及時制止了人為擁堵汽車的企圖,並改進了檢測和預防此類攻擊的算法,以防止未來發生類似事件。 ”

(0)
上一篇 2022-09-03 11:48
下一篇 2022-09-03 13: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