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西班牙和葡萄牙遭受了1200年來最乾旱的氣候

人類造成的全球升溫的影響阻擋了重要的冬季降雨,對農業和旅遊業產生了嚴重影響。根據研究,西班牙和葡萄牙正在遭受至少1200年以來最乾旱的氣候,這對糧食生產和旅遊業都有嚴重影響。

研究表明西班牙和葡萄牙遭受了1200年來最乾旱的氣候

伊比利亞半島的大部分雨水都是在冬季,因為潮濕的低壓系統從大西洋吹來。但是沿海的一個高壓系統,即亞速爾群島高氣壓,可以阻擋潮濕的天氣鋒面。研究人員發現,具有亞速爾群島高氣壓的冬天從1850年以前的每10個冬天中的一個急劇增加到1980年以來的每4個冬天中一個。這些極端情況也將潮濕的天氣推向北方,使英國北部和斯堪的納維亞半島更有可能出現大雨。

科學家們說,更頻繁的高壓可能是由人類碳排放引起的氣候危機造成。過去的100年裡,亞速爾群島極大型高氣壓的數量真的是前所未有的,如果你看一下以前的1000年。近年來,伊比利亞半島受到越來越多的熱浪和乾旱的打擊,今年5月是西班牙有記錄以來最熱的一次。2017年在該地區造成數十人死亡的森林火災是在氣候危機使熱浪增加10倍之後發生的,而據環保人士稱,該地區最長的塔古斯河正面臨完全乾涸的風險。

研究表明西班牙和葡萄牙遭受了1200年來最乾旱的氣候

發表在《自然-地球科學》雜誌上的這項新研究分析了1850年以來的天氣數據和複製到公元850年氣候的計算機模型。研究發現,在1850年和人類開始大量排放溫室氣體之前,亞速爾群島平均每10年發生一次特大高壓。但在1980年之後,這個頻率上升到每4年一次。數據顯示,極大規模的亞速爾群島高氣壓使冬季的月平均降雨量減少約三分之一。對葡萄牙洞穴中的石筍進行化學分析的進一步數據顯示,低降雨量與亞速爾群島的大高壓密切相關。

對過去千年氣候的計算機模擬涵蓋了到2005年為止的時期。但是其他涵蓋較晚年份的研究與新的發現一致,亞速爾群島高壓預計將繼續擴大,進一步增加伊比利亞半島的乾旱,直到全球碳排放削減到凈零。

(0)
上一篇 2022-07-06 03:38
下一篇 2022-07-06 04: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