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智能音箱被曝慫恿兒童玩致命遊戲:摸電門

美國一位名叫Kristin Livdahl的用戶近日曝料稱,亞馬遜Alexa智能語音助手通過她家裡的Echo智能音箱向她10歲的孩子提出了一個危險挑戰,而這可能是致命的。根據Livdahl的Twitter,在她的兒子要求Alexa給他一件挑戰性的事去做時,Alexa竟建議他將手機充電器插到牆上的插座里,只插進一半,然後用一枚硬幣觸碰暴露在外的插頭。

亞馬遜智能音箱被曝慫恿兒童玩致命遊戲:摸電門

Livdahl分享了亞馬遜Alexa應用程序的活動截圖,明確記錄了Alexa提出了這個危險的挑戰。這個觸摸帶電插頭的挑戰不是亞馬遜的原創,而是2020年就在網上流行的一個危險遊戲。

所謂的“插座挑戰”要求一個人將手機充電器插入牆上的插座,並用一枚硬幣觸摸露在外面的插頭。當這種情況發生時,硬幣會產生火花並損壞牆上的插座。這個挑戰相當危險,美國新罕布什爾州的消防部門甚至為此發出了警告。

據報道,亞馬遜被通知了這一事件,並修復了錯誤。亞馬遜的Alexa,就像GoogleAssistant和Siri source等其他虛擬助手一樣,在沒有預先分配的情況下,會自動從網絡上獲取答案。但考慮到這個隨機的建議可能有潛在的危險,這個錯誤本來就不應該發生。

(0)
上一篇 2021-12-28 14:14
下一篇 2021-12-28 14: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