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登月52年後 貝索斯開啟私人太空游新時代

據報道,亞馬遜創始人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剛剛乘坐“新謝潑德”(New Shepard)號火箭成功飛往太空,並順利返回地面。在“阿波羅11號”成功登月52周年紀念日,不但實現了個人的太空夢想,也開啟私人太空旅遊新時代的又一個里程碑。

人類登月52年後 貝索斯開啟私人太空游新時代

貝索斯旗下太空探索公司“藍色起源”今年5月宣布,將於7月20日進行首次“載客”飛行,提供太空游服務。6月,貝索斯在其Instagram賬號上發布視頻稱:“我想乘坐這趟航班,因為這是我一生都想做的事情。”

貝索斯的此次飛行任務被命名為“首次載人飛行”(First Human Flight),是““新謝潑德”號的第16次飛行,也是首次載人飛行。北京時間7月20日晚上9點13分,“新謝潑德”號火箭從“藍色起源”位於得克薩斯州西部的“一號發射場”(Launch Site One)發射升空。整個過程大約持續了11分鐘,最終“新謝潑德”號火箭和太空艙均安全返回地面。

在發射后兩分多鐘,“新謝潑德”號火箭與太空艙分離。發射后三分多鐘,“新謝潑德”號太空艙到達最高點,距離地面35.1萬英尺(約合107公里),突破了公認的太空邊界。發射后七分多鐘,“新謝潑德”號火箭從天而降,實現平穩回收。發射后九分多鐘,“新謝潑德”號太空艙拖着降落傘緩緩着陸。

此次乘坐“新謝潑德”號飛往太空的共有四名乘客,除了貝索斯,還有貝索斯的弟弟馬克·貝索斯(Mark Bezos)、82歲的沃利·芬克(Wally Funk)和18歲的高中畢業生奧利弗·達門(Oliver Damen)。芬克和達門分別是前往太空旅行最年輕的人,以及最年長的人。

2000年創建藍色起源

除了創建亞馬遜,貝索斯還在2000年創建了“藍色起源”。“藍色起源”主要致力於開發可重複利用的火箭,從而降低各種太空活動的成本,如衛星發射和太空游。

貝索斯2018年曾表示,“藍色起源”是他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今年早些時間,貝索斯又表示,卸任亞馬遜CEO后將重點關注“藍色起源”等項目。為了資助“藍色起源”,貝索斯已承諾,每年將減持約10億美元亞馬遜股票,用來支持“藍色起源”。

“新謝潑德”號火箭和太空艙是以宇航員艾倫·謝潑德(Alan Shepard)的名字命名的,他是1962年第一個進入太空的美國人。“新謝潑德”號太空艙最多可容納6人,採用了“大窗戶”設計,以方便宇航員觀看地球的景色。藍色起源表示:“這些窗戶佔到了太空艙的1/3,可以讓你沉浸在浩瀚的太空中,沉浸在藍色星球的美景中。”

貝索斯否認不務正業

近日,貝索斯因在太空之旅方面花費了數十億美元而受到批評,稱他忽視了地球上一些更嚴重的問題,如流行病、氣候變化或地球上任何其他危機。

對此,貝索斯昨日給予了否認,他在接受採訪時稱:“我們將修建一條通往太空的道路,做一些令人驚嘆的事情來解決地球上的問題。”

貝索斯認為,太空的發展最終會減輕地球上的負擔。他說:“所有污染產業都將遷出地球,地球最終將被劃為住宅區。”

太空游熱情高漲

在貝索斯之前,太空旅遊公司“維珍銀河”(Virgin Galaxy)70歲的創始人理查德·布蘭森(Richard Branson)已於7月11日率先飛往太空,並順利返航,領先貝索斯9天。

“藍色起源”CEO鮑勃·史密斯(Bob Smith)周日表示,“藍色起源”的下一次飛行可能是在今年9月底或10月初。史密斯說,對於“對未來飛行感興趣的人”來說,他們付費進行太空游的熱情非常高。

史密斯透露,藍色起源計劃今年再進行兩次載人航天飛行,明年將超過六次。在那之後,藍色起源計劃“很快就能達到每兩周一次的節奏。”

(0)
上一篇 2021-07-21 00:24
下一篇 2021-07-21 00: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