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強硬回應英國監管機構:否決Giphy交易毫無道理

據報道,Facebook今日強硬回應英國反壟斷機構“競爭與市場管理局”(CMA),稱否決Giphy交易毫無道理。另外,CMA是否有權否決該交易也有待商榷。早在2020年5月,Facebook宣布將收購GIF圖片搜索引擎Giphy。交易完成後,Giphy將與Facebook旗下照片分享應用Instagram深度整合。據預計,這筆交易的規模約為4億美元。

Facebook強硬回應英國監管機構:否決Giphy交易毫無道理

雖然Facebook已經完成了這筆交易,但CMA上月中旬表示,可能會強制Facebook放棄這筆交易,將Giphy全部股份再次出售。CMA主要擔心該交易會損害其他社交網站的利益,稱Facebook可能會利用此次收購,拒絕其他社交媒體平台訪問Giphy的GIF圖片。

今日,Facebook致信CMA,稱出售Giphy的全部股份將是“非常不合理和不適當的”。Facebook還稱,監管機構應該仔細權衡這一決定,即下令出售一家不在英國開展業務的公司。此外,作為一家英國監管機構,是否有權要求Facebook執行一項“全球撤資”,還值得商榷。

CMA之前曾表示,全球有數百萬人在使用Giphy的GIF圖片,如果Facebook將它們從TikTok或Twitter等其他平台上刪除,可能會讓人們停止使用這些社交媒體網站。此外,Facebook也可以利用其對Giphy的控制,要求競爭對手交出更多的用戶數據。

而Facebook表示:“這一合併有利於競爭,也符合英國所有使用Giphy和我們服務的人的利益,無論是開發者、服務提供商,還是內容創建者。”

(0)
上一篇 2021-09-08 23:39
下一篇 2021-09-08 23: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