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警方遺失兩枚儲存有38名民眾個人信息的軟盤引民眾驚訝

對於當前的許多“00后”來說,對於U盤這一可移動介質應該並不陌生,但是對“軟盤”這一儲存介質可能沒有見過和聽過,在U盤容量越來越大的當下,你敢相信在數碼領域擁有諸多貢獻的日本,居然還有警察在用軟盤儲存信息嗎?

東京警方遺失兩枚儲存有38名民眾個人信息的軟盤引民眾驚訝
日媒報道中警方所遺失的兩塊軟盤

近日,據日媒報道,東京警方發現遺失了兩枚儲存有38名民眾個人信息的軟盤,並為此向涉事民眾致以由衷的歉意。這一消息被報道后在日本國內引起了熱議,而引發討論的並不是警方可能造成民眾信息泄露一事,而是對日本警方居然還在使用軟盤存放信息表示驚訝。

東京警方遺失兩枚儲存有38名民眾個人信息的軟盤引民眾驚訝
日本網友留言截圖

針對這一事件,日本網友紛紛發表了自己的看法,有人稱:“在聽到軟盤時,我第一反應以為是個假新聞”。也有網民稱:“官方機構竟然還在用能夠讀取軟盤的計算機,那麼這些計算機的系統會是什麼樣?”。也有網友針對日本警方的管理疏忽諷刺道:“即使軟盤丟失了,(盜取的人)會因為沒有讀取軟盤的機器所以沒法看到裡面的內容,真是‘值得稱讚’的防泄漏對策。”

據悉,軟盤是個人計算機中最早使用的可移介質,最首先由IBM公司於1967年推出,在不斷迭代發展之後,容量為1.44MB的3.5英寸軟盤成為了最常用的型號。軟盤曾經盛極一時。之後由於U盤的出現,軟盤的應用逐漸衰落直至淘汰,至今幾乎已經很難再看到其身影。而此次日本警察竟然還在使用軟盤儲存民眾的個人資料,也着實讓人感到意外。

(0)
上一篇 2021-12-27 21:52
下一篇 2021-12-27 21: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