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反壟斷法案將增加iPhone用戶安全風險

蘋果公司周二在致立法者的一封信中警告稱,參議院正在審議的反壟斷法案將增加iPhone用戶面臨安全漏洞的風險,部分原因是其可能會迫使該公司允許在App
Store之外下載應用程序。“由於存在隱私和安全漏洞的真正風險,這些法案將消費者置於危險境地,”蘋果公司政府事務高級主管Timothy
Powderly在致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的一封信中寫道。

蘋果公司:反壟斷法案將增加iPhone用戶安全風險

過去幾年,蘋果公司一直因其對App Store的控制遭到監管機構的審查。App Store是在iPhone上安裝應用程序的唯一途徑。對於通過iPhone應用程序進行的數字購買,蘋果公司抽取15%至30%的分成。

由明尼蘇達州民主党參議員Amy Klobuchar和愛荷華州共和党參議員Chuck Grassley提出的《美國創新和選擇在線法案》將禁止主流應用程序平台偏愛自家的產品而非競爭對手。這可能對蘋果、谷歌和亞馬遜等公司產生重大影響。

由康涅狄格州民主党參議員Richard Blumenthal和田納西州共和黨人Marsha Blackburn提出的《開放應用市場法案》同樣會阻止主流平台偏愛自家的產品,但這項法案專門針對應用商店。

例如,該法案將阻止蘋果和谷歌等擁有主流應用商店的公司根據開發者是否使用該平台的應用內支付系統來限制應用的分發。

蘋果公司一直認為,其對App Store的控制對於為其客戶提供安全和私密的體驗至關重要,否則用戶可能會被安裝惡意軟件。安卓手機允許用戶側載應用程序,儘管用戶必須同意軟件中的幾個警告彈窗后才能這樣做。

在周二的信中,蘋果公司警告稱,允許用戶如法案所准許的那樣側載應用程序將是“消費者的巨大損失”,並表示這將允許應用程序開發人員無視蘋果公司的隱私政策,並為詐騙者的攻擊打開大門。

“如果蘋果公司被迫啟用側載功能,數百萬美國人的手機可能會遭受惡意軟件攻擊,而這些攻擊本會被阻止,”Powderly在信中寫道。

蘋果公司辯稱,這些法案應該賦予公司以“增加消費者福利”為由捍衛其規則的能力。

相關文章:

蘋果在荷蘭允許iOS應用內引入第三方支付選項

蘋果App Store首次向第三方支付開放:或蘊含巨大商機

(0)
上一篇 2022-01-19 06:10
下一篇 2022-01-19 06: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