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懷孕子宮中不見胎兒卻在肝臟中找到

據外媒報道,來自加拿大的一名醫生在社交媒體上分享了一個十分罕見的宮外孕病例,該患者的胎兒肝臟中發育。這名來自加拿大曼尼托巴省兒童醫院研究所的醫生邁克爾·納維(Michael Narvey)表示,他近日接診了一名月經異常的女性患者。

根據這位33歲患者的描述,她這次月經已經持續了14天,距離上次經期已經有49天的時間,並且肚子有時還會非常的痛。

在經過檢查后邁克爾驚訝的發現,這名女性已經懷孕了,不僅是宮外孕,還是及其罕見的“肝臟妊娠”,胎兒並不在子宮中,而是在肝臟處發育。

女子懷孕子宮中不見胎兒卻在肝臟中找到

邁克爾表示,宮外孕是指受精卵在子宮體腔以外的部位着床和發育。最常見的異位着床部位為輸卵管,也有少部分患者出現卵巢、宮頸、腹腔等部位的異位妊娠。

但“肝臟妊娠”卻十分罕見,並且也是最危險的異位妊娠之一。由於肝臟會隨着胎兒的發育而不斷變大,一旦出現破裂就會出現大出血危及生。因此,應該及時終止妊娠。

據了解,異位妊娠孕也稱“宮外孕”,病因常由於輸卵管管腔或周圍的炎症,引起管腔通暢不佳,阻礙孕卵正常運行,使之在輸卵管內停留、着床、發育,導致輸卵管妊娠流產或破裂。

異位妊娠是婦產科常見的急腹症,發生率2%-3%,異位妊娠引起的大出血是妊娠早期死亡的重要原因。正常育齡期女性,如果出現停經后陰道不規則出血、腹痛等癥狀,均須警惕本病發生。

女子懷孕子宮中不見胎兒卻在肝臟中找到

(0)
上一篇 2021-12-16 21:07
下一篇 2021-12-16 21:07

相关推荐